2006-10-15 18:01:35Richard

/ 短訊息/ 故事的尾巴


雖然未必是最後一封信,寫給虎虎。


原本打算在難得的星期天上午暫時忘卻報告,寫封睽違時日的信給遠方的你。不料起床時發現竟然感冒了,喉嚨乾澀發疼,鼻塞頭暈,四肢又因昨天的系隊練習痠疼不已(想是那時流汗著涼了吧),讓小感冒彷彿升級為風寒似的(唉,你也要保重身體呀)。

但其實是早該寫信給你了。原來想在住進宿舍的那晚便立即寫信給你卻和室友打了整夜的牌,爆肝過那麼多夜晚又始終未曾撥空書寫。


直到那樣一個夢的出現。

宿舍睡眠的夜,我夢到明亮早晨的房間中,藍色壁紙藍色床單藍色陽光讓房間彷彿寧靜的河流微微泛著光芒。靜謐時分,有兩隻看起來像貓一樣的小老虎卻突然跳上我的綿被,望向我,投以溫和單純的眼神。然而,我卻對此感到害怕,儘管是那樣溫柔的凝視,還是讓人覺得會被吞噬似的(畢竟是老虎不是嗎?)。

所以我開始逃離,兩隻小老虎像是想要撒嬌的貓似的仍不停黏著我。於是我奔到藍色房間唯一不同色調的門扉,扭轉門把,把那清澈的藍色背景關進了那個房間。世界終於安靜,我依然因恐懼著什麼而靠在門邊打顫。

夢境似乎應該到這就該結束的,但我並沒有。
後來,我還是偷偷地打開了那扇門,讓藍色的光線灑成一抹漸淡的弧度,我自門外偷窺著裡頭那藍色空間,兩隻小老虎消失了。我好奇地再將門完全打開,驀然發現在門扉後面,兩隻老虎,仍然凝望著我,一如我凝望著牠們。




而這,就是我最後要告訴你的故事,雖然只是尾巴而已,雖然還未必是最後一封給你的信。我不曉得,還要多久自己才會再振作起來,還會不會被騙進另一個藍色的漩渦中。


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會懂得我是該閉嘴了,卻也從此不再傾聽。就這樣如某首戀歌所唱的回到最初的地方,彷彿未曾在寫過信後把信收進抽屜一樣。


像一篇可愛的童話故事,結局沒有意義沒有道理。

只是單純地走到了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