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22:48:05Richard

/ 短訊息/ 我們各自的事情



似乎遲了很久,寫給虎虎。


可總有些事會慢了一拍,也是在你病好之後我才得知,原來一放暑假你便立即發了場高燒,而且有一段時日。想那時,我忙著與老同學簽畢業冊、商討漫畫,甚至還陪同學去體檢,沒想到你竟臥病在床。不過既然你早已康復,我這遲來的慰問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永遠不夠的暑假呀!我們似乎一直做著各自的事情呢。你比了一場相當激烈我卻不明白激烈在哪的球賽,我投了一個煞費苦心卻不敢奢望的文學獎;你遠赴臺北參加某個我不曉得的大型活動,我旅行至一個寧靜的山林之中。

你我都不斷做著各自的事情,消磨各自的時光。

可是我們各自做的事情有可能是一樣的喔。
就像我今天做的事:說不定你也剛去了趟縣政府,並更換新的身分證,然後此刻真的被我說中了。


不過我卻不曉得你那時的心情是否跟我一樣?

當看著原來的身分證,讓人用釘書機喀喳一聲釘在彷彿死亡證明的資料上,接著又被剪去了一角時,我竟然會有捨不得的感覺耶。想起國中時初次拿到身分證,猶如拿到出生證明般,開始對自己的存在感有了某種程度的感覺。而今,舊身分證銷毀,得到了新的身分證,一如上頭替換的照片,除舊佈新,然後我們不得不離開過去的自己。

嘿,如果是你,會在換身分證時突然感傷起來嗎?

還是說,就只有我會為這一點小事,便莫名其妙變得好老好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