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3:03:23Richard

/ 短訊息/ 躲避熱季


以為你也在吹電扇打呵欠,寫給虎虎。


這樣一個離奇的早晨,房間裡悶悶不散著內衣似的味道。
焦躁自床上爬起,猶如一具火葬場中復甦的死屍,我惺忪地將電扇重新對焦枕頭丟到地板,再伴隨一聲砰的彷彿是隻春天森林裡的小熊般滾下床去。如此,竟然也就跌進了有你存在的夢境中,讓我真有些措手不及呢。

那仍舊是個不太真確的夢。
夢裡約略記得你問我上了哪所大學,關於那些美好的落日還是柔軟的沙灘之類地標的所在,我試著形容給你聽,而你聽了之後,便如我意識所想的展露出微笑,帶著招牌式的瞇眼說:「那不錯呀!」畫面有些模糊的,在那缺乏背景的空間裡,你我就這麼相視而笑了開來。


原來我們也是能相處得如此和平的。


後來到底又說些什麼似乎不重要了,那些你所謂的未知數─夢裡的未知數?─與不安定的將來,我是一點都不在意的。

甚至我還推薦你可以填我大學裡的海洋學院,你會覺這想法很怪嗎?或許我一直以為你會喜歡海吧,以為你和我一樣都喜歡與誰走在海風揚起的沙灘上,對著陽光不禁瞇起眼睛,像是剛在晨間的光芒裡醒來還來不及確定你還在不在的那一剎那。


你會不會認為我是個自以為是的妖怪呢?

而我卻只是有很多事情都沒能來得及問你而已。



圖片來源:l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