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3:46:42Richard

/ 短訊息/ 夏日籃框物語



學你穿無袖打球,寫給虎虎。



在這暑假,我開始打起籃球來了。很難跟你解釋到底為什麼─我當然曉得,這樣並不會讓我變成像你那樣的陽光青年─假如非得給你個理由的話,我想,大概是寂寞的緣故吧。

開始無法為了自己的無聊生活,將身旁的人大聲吵醒,偶爾我也必須習慣單獨走出戶外,從事一個人的運動。關於一個人的運動,游泳似乎太過麻煩、慢跑難以持之以恆。結果,後來和朋友在賣場裡買了一顆籃球,彼此私下打賭著,看我能維持玩籃球到什麼時候。而朋友甚至相當義氣地表示,我回家後絕對不會再碰那顆藍球了。


之後隔了一段時日,終於等到個打球的好日子。記得那是日頭十分炎熱的上午,附近公園偌大的球場上滿地陽光卻空無人影,不遠處樹蔭底的老人們寂靜地下著棋。而我站上球場,剛暖身完覺得狀況還不錯,開始笨拙地運球,彷彿頭頂字典的美姿訓練,緩緩地步向罰球線,揭開今日的籃框物語。

大致上,我非常喜歡中距離的投籃,可是對籃框下的擦板球仍是不順手,想要帶球上籃也抓不好時間點和技巧,不過在這其間我有投進過三分球喔!而且還不只一次呢!但是,時常跑全場的兩個籃框來回練投,真是比想像中的還要累─想起常看你打全場汗流浹背,現在親身體會,這果然是很需要體能的運動呀。


除了在附近公園打球之外,我也曾回過國中母校打球。那天,學校的體育館正在舉辦臨近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兒歌此起彼落著,一旁的球場也有國中生在練球,聲音顯得如此喧鬧;然而我,在我運球的節奏裡,卻感受到某種莫名寂靜的氛圍。

你能瞭解嗎?既然你是那麼喜歡打藍球,你應該能夠明白的。
當我射籃Miss後,看著籃球從籃板彈往我身後更遙遠的地方;我轉身想追上去,但整幕天空藍得就像我不曾親眼目睹過的浩瀚星空般,平靜地從遠方將我包圍。幾顆汗自我臉龐劃落下來,閃閃地發著光。

真希望你也能曉得那種感覺,當飛往某顆明亮的星球時,卻不經意窺見璀璨宇宙的,那種感覺。



嗯…今天就寫到這裡了,改天有空再去找(看= =)你打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