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08:00:00Miliy媽咪

哺乳就不能減肥?產後瘦身變辣媽完全手冊②

哺乳就不能減肥?產後瘦身變辣媽完全手冊最佳減肥方案

  產後瘦身最佳減肥方案1、均衡飲食

  減肥最重要的就是從飲食開始,每天均衡的攝取三餐的飲食營養,也就是一天攝入1650卡路裏即可。早上食用豐盛的早餐,新鮮的魚、豆腐、蔬菜、水果、蔬菜, 進餐時應習慣少肉多菜,吸收多些纖維素,有助排便。

  平時在吃早點與喝下午茶的時候儘量避免進食香蕉、芒果等這類高熱量、高果糖的水果,避免把熱量轉換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出外進餐時,要小心從餐牌上點菜,點菜時的份量亦要留意,避免份量過多而強“逼”自己吃下整碟飯。

  產後減少飲食中的鹽分攝入,不僅能夠幫助身體減輕心血管系統的壓力,還鞥幫助預防孕期造成的水腫和脂肪堆積。

  在吃法的時候細嚼慢咽是非常重要的,這樣不僅能幫助產後恢復身材,營養也能被充分的吸收,同時還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產後瘦身最佳減肥方案2、多喝水、多做家務和運動

  多喝水,每天八杯水,可提高新陳代謝,亦可改善便秘。平時多做家務和運動,可以達到減肥效果。

  產後瘦身最佳減肥方案3、腹式呼吸5分鐘

  腹式呼吸能夠很好的燃燒肚子上的脂肪,能夠保持五臟六腑的健康,同時還能防止腰腹部位的脂肪過度堆積,更能鍛鍊腰部和下腹部的肌肉,幫助產後身材的恢復。

  先放鬆全身,然後慢慢的深呼吸,然後在吸氣的同時使用下腹的力量,將腹部鼓起,在呼氣的時候用下腹部的力量,再把腹部縮回。

  產後瘦身最佳減肥方案4、收臀快走

  快走是最適合產後新媽媽的瘦身燃脂運動,如果在步行時使用比平時稍大的步幅,同時在走動過程中繃緊臀部,就能收穫更好的燃脂瘦身效果。

看更多產後瘦身減肥運動

下一篇介紹,哺乳就不能減肥?產後瘦身變辣媽完全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