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17:42:35edwinacm

監控系統專用光纖跳線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目前,大型監控系統的布線通常采用光纖傳輸,因為光纖不僅傳輸距離長,信號衰減小,而且抗幹擾能力強。由於這些優點,越來越多的工程師使用光纖系統工程的監測系統。監控系統中光纖跳線布線的預防措施是什么?

監控系統光纖布線

首先,您需要我們了解中國光纖的特性,除了通過上面已經提到的那些學習之外,包括線徑細,重量輕,傳輸帶寬大的傳輸網絡帶寬,安全,保密,防潮,耐高溫,耐腐蝕等。

因此,由於光纖的直徑細、重量輕,在我們布線時,一定要布線光纖,避免彎曲光纖,防止光纖斷裂。

同時,監控系統的專用光纖跳線應配備相應的配套產品,如光纖接線盒、接線盒、光纖收發器、尾纖、耦合器等。這些應根據不同類型的工程要求,選擇合適的光纖設備。

確保企業使用光收發器進行以及我們何時可以使用光收發器。如今,它通常是通過網絡系統攝像機。用於將光信號轉換為一個數字控制信號的光纖收發器是RJ45接口的信號。還有就是一些數據監視器是模擬監視器,使用光收發器的模擬監視器功能以及將光信號轉換為BNC接口的光收發器。

光纖是多模和單模光纖。在監測工程中,通常采用單模光纖。購買設備時,選擇支持單模光纖的設備。

光纖的熔接技術方式可以分為熱熔接和冷接。監視系統項目管理通常是熱熔體,因為冷端不穩定。

最後一點是在監控系統使用光纖跳線時,要將光纖保持在地下1-2米,並做好標志以便日後調試和維護。

文章精選:

選擇光纖線路要注意的六點!不要選錯

數據信息中心專用光纖跳線保護實際應用4大注意事項!

如何使用和維護光纖跳線?這篇文章統統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