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1:35:39Rene

運球篇:各種換手運球(CROSSOVER)

三:換手運球(CROSSOVER)

介紹:這是個實用性最大的過人法。尤其是過正前方,並不偏向某一邊時。是個想要過人的人,必學熟的招式!

A:前衝感覺換一次的換手

基本教學:

 

 

加點變化~要換手前瞬間,先極快拍個一兩下再運,破壞防守者的reaction

 

不錯的分解動作。不過不用像他那樣叫,哈哈~

B:原地連續換手+幅度可小可大(此招通常在跨下使用比較安全,但基本姿勢都是相同的)

要學影片中那個人,在球拉到最高點時,來個頓點的節奏!

 

 

影片中的是加了跨下的原地換手,基本上道理是一樣的!

 

C:原地連續換手大幅度+身體搖擺+腳步側移碎步

教學:

 

這是腳步教學!

 

 

此招式最強的過人法!真的抓住精隨,想過人幾乎是屢試不爽啦!但是頗有難度,因為球拉得很開又要搭配搖擺晃動。所以自己的基本功一定要先很扎實。在NBA賽場中,身形非常瘦小的 ALLEN IVERSON 就是憑著這招CROSSOVER 殺爆各種強敵!

影片中,第50秒左右那幾球,AI都是先用原地跨下換手先誘敵,最後過人那一下身前換手就是啦!  注意,球要下在防守者的膝蓋外側,或者是自己的膝蓋那裡,並於帶球時,自己要有側移的碎步

WADE'S CROSSOVER~

 

這是最經典的一部啦!裡面的AI大量使用招牌CROSSOVER動作,大家自行體會吧!練成就爽了!!!!!!!但是自己的膝蓋要有足夠的肌力,不然很容易受傷的。若是怕受傷,還是少用><

 

D:前進式壓肩運球

教學:

實戰:

 

影片中第一球,DERRECK ROSE過軟豆那一球!注意他先假裝往右看又切,瞬間往左一拉就過了~

影片第40秒那球,有些異曲同工之妙。就差在壓肩動作沒那麼明顯,但是手的姿勢是相同的。

此影片PARKER用的多種運球過人法,都是先前提過的招式,有興趣可以對照先前的文章看囉!其實動作看似雖多,其實都是固定招式依照防守者的站位,來靈活搭配運用罷了!

這是變化型:

影片中第一球,跳豆先一個身前換手換至右邊,然後全身朝向右邊,但此時未下球就用一個壓肩運球的手勢(手相同,但沒壓肩),將球丟至左邊再切入!這也是一個假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