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18:46:44Rene

運球篇:移動的基本功訓練

 



運球篇:移動的基本功訓練


:基本護球動作+左右手運球不看球+側向移動+後退運球

二:左右邊切入流暢度佳+變速度+急停不收球

三:快攻式運球

P.S附上心得:

:切入前準備動作: 站穩基本姿勢,屁股翹出,抬頭看前方,雙腳略框於肩膀,屈膝重心在下方,被微彎但不駝背,手伸出來保護球。不站側邊站姿,而是面相前方,並一腳前一腳後之弓箭步(右方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左邊反之)。此時運球時,五指張大,以指腹手指控制球,手軸與手腕微畫小圓,以求能更穩定的盤球,做更多運球變化。運球點與前腳平行,但不在身體正前方,更不在後方,應於身體外側。

 

:切入過人時注意事項: 不低頭看球,抬頭看前方,先分析前方防守者,和後方防守者以推算如何過人。過人一半後先瞄身邊防守者,手伸出球側邊以保護球,腳步大步向前跨(同手同腳以求最大爆發力與距離),球大力向前推(A:手軸稍微拉開,落點控制在防守者腋下的外側前方,已遠離防守者,防止側後方撥球可能B:手掌打開,以指腹和手指控制球,手掌朝向前方但微偏內側,因為過人路徑為突破後,盡量將於側後方的防守者卡在身後),並大力運球,全身壓低但臉抬高,不駝背的果斷往前猛衝,衝刺時身體重心壓低絕不可抬高(因為會造成速度減慢),但可稍微順著運球節奏左右微晃,保持一樣高度,屁股向後翹,而腳步要大、快速、同手同腳,視野保持與前方平行,並快速左右稍微轉頭,看前方個位置的佔位,並快速分析下一步為投籃、上籃或者傳球。切右邊時,身體的面,右邊要偏在前方,若左邊在前,會拖慢速度。左邊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