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8:00:00shuwei

黑寶2.0?

 

遇到媽媽

黑寶很盡責,還在時媽媽總說他是「牢頭」,無論媽媽人在哪裡,黑寶就會在哪裡,連媽媽進洗手間,他就乖乖坐在洗手間外等著,時間到就拖著媽媽上樓睡覺。

黑寶離開,熊熊來了,媽媽的「牢頭」換「狗」了,他們做著一樣的事。只要媽媽在房間,熊熊絕對不會離開房間,媽媽在房間待多久,她就在床邊睡多久,人家說「一暝大一吋」是真的,帶熊熊去剪指甲,幫她整理指甲的先生說:「好可愛啊!兩個多月了吧?

「呃……一個多月而已。」唉,我就是做不到「阿嬤個性」自豪的抬起頭。

「啊?一個多月,長好大啊!

「嘿嘿嘿……是啊!」我口裡一邊回,心裡一邊想:「這是『阿嬤』養的啊!

一個星期喝掉一罐一千元的奶粉,連繼喝四個星期,每次都睡到四腿朝天翻肚子,怎麼也叫不醒,應該也算「吃好睡好」了,所以她咻一下,就開始在媽媽腳邊跟上跟下。

媽媽要刷牙,她會直直坐在浴室門口等;媽媽上廁所,她會直直坐在門口等。媽媽會從虛掩的門口對她說:「熊ㄟ,妳不要坐這裡啦!妳這樣我怎麼上廁所啊!」她一聽,馬上離開位子,起身直接鑽進門,改坐在馬桶前。嗯,很聽話。

「開始有點懂事」後,第一次遇到媽媽回診,家裡只有她。居然被最愛的媽媽留在家裡,小小年紀的她驚天動地地哭了起了,不只隔避巷子聽得見她的聲音,連車子騎到馬路口都能聽見。我們知道後只能說:「第一次啦,沒經驗,黑寶還沒交接到那裡。」

小弟嘆氣:「熊熊,妳(黏媽媽的程度)怎麼好像更嚴重啊!

 

遇到小弟

黑寶還在時,只要遇到下雨天,大家都煩惱,因為愛乾淨的他不想出門淋濕,更不想上廁所在家裡,總是忍到受不了才勉強在院子大小號。黑寶離開後第一次雨天,聽到雨聲的第一瞬間,小弟馬上睜開眼,過一會才又閉上,他說:「黑寶總算不用煩惱下雨天怎麼上廁所了。」所以打從知道要認養熊熊後,小弟便開始計劃要訓練她也能在家定點上廁所,他說:「以前沒把黑寶教會的,一定要把熊熊教會。」所以買了尿布墊、爬網路文章,朋友說:「要入你們家的門,還真不容易啊!」唉,要好好養好一隻小狗也不容易啊!

小弟像極了新手爸爸,什麼都「照書(網路)養」,規畫好熊熊的用餐區、大小便區、玩樂區,反覆地提醒大家:「她尿下去就尿下去,不要兇她,不然她以後會不敢在家裡尿尿。」

「啊?不兇她?那要怎麼教。」當初黑寶可是在我每一次幫他處理大小便時,都被我抓到身邊先自己聞一波耶!

「靜靜擦掉就好,然後只要尿對地方,就大聲歡呼鼓勵。」

問題是剛開始還能靜靜擦掉,但是一次、兩次、……到數不清次數,媽媽唸著:「怎麼這麼難教啊!」

而我都會忍不住提高音調:「熊──熊──」變成只要她一尿完,就快速地衝向桌子下。連提倡「靜靜擦掉就好」的小弟,也被她整得只能拍地板出氣。

小便沒辦法好好固定,倒是便便挺固定的。大概是女孩子容易害羞的關係,她ㄛ便便都會到離平常活動範圍最遠的……冰箱前……每次發現都快僵硬了。唉~

不過,認真回想起來,黑寶也沒這麼好教,當初大弟還為了方便處理黑寶的大小便,買了一大箱大張的捲筒紙,還好一箱沒用完,黑寶就知道上廁所不能在家裡面了。

 

遇到我

我大概是黑寶最不怕(在乎)的人,只就算家裡只剩我跟他,我也叫不動他出去散步、上廁所。小弟「語重心長」的提醒:「姊,妳這次要hold住啊,不要再讓小熊爬到妳頭上了。」他在駕駛座說這句話的同時,熊熊已經在後座像一隻老鼠爬在我肩膀上了。

但是沒人告訴我要怎麼hold住啊!我會的依舊是從電影裡學來的那101招──咬耳朵。頂多,再新增一個彈嘴巴的能力。(關於咬耳朵請回顧:https://mypaper.pchome.com.tw/edokwos/post/1320863927)

咬一次不夠,就咬兩次,兩次不夠,就咬到夠!(?)到後來,熊熊只要聽到我提高音調叫她,她就會躲到椅子下,這樣應該算有hold住了吧!只是如果聽到我說:「來,咬耳朵!」她反而會伏低身子,有點像防衛,又有點像準備攻擊。所以,小狗到底怕不怕被咬耳朵呢?

記憶中,黑寶還在時找他吵架、鬥嘴的次數好像比玩多,這次養熊熊,正巧遇到我認真「居家防疫」,每天都一人一狗抱在地上打滾、互咬、玩球,這樣「恩威並施」到底有沒有hold住呢?我想要等她再大一點,沒辦法被我壓在地板上才知道了…

小蟹子 2021-09-19 19:29:32

一個多月的小狗崽
好可愛啊!
第二張可以轉成動畫嗎?
(看起來很好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