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15:17:41shuwei

Hi!乖乖小美女!

從一個好天氣開始

連日大雨,到父親節這天終於放晴了。一早,家裡的兩隻小傢伙晨晨和芯芯就蹲在門口等,等沒五分鐘就問:「狗狗怎麼還沒來?」從黑寶離開那天,晨晨每天都在唸:「我想ㄅㄜㄅㄜ,我要養狗狗。」連跟著我看電視,聽到我說木工師傅很厲害,會變魔術什麼都變得出來,他第一時間也是問:「可以把ㄅㄜㄅㄜ變回來嗎?

黑寶離開後約一個星期的晚上,晨晨本來自己在地板上玩,忽然跳到沙發上說:「阿ㄅㄜㄅㄜ回來了,他在走來走去。」問他黑寶現在在做什麼,他都能描述出來:「他在他的位子前面,可是位子被把拔坐走,他上不去。」黑寶以前可是獨佔一張單人座呢!大約半個多小時後,他又問我們黑寶去哪裡了,為什麼沒有在樓下?一直追問我們有沒有看到黑寶。

為了解晨晨的思念,晨晨爸爸從臉書社團搜尋需要認養的小狗,遇到很善良的一家人,是年輕小夫妻跟一個小孩。她說他們彰化那裡很多這樣的小狗,(不確定是最近還是一直)他們看到就會上網看有沒有人認養。小狗被認養前他們都已經帶去給獸醫檢查過,還有體外驅蟲,送小狗過來時,還附一罐幼犬專門喝的奶粉跟用的奶瓶。小狗子喝奶喝得很兇,一個星期後小弟按原本的品牌為小狗補貨,小小一罐居然要一千多元!小弟回來,一邊唸著送養人很有心,一邊對著小狗說:「妳要好好長大啊!

 

是誰來了?

小狗終於到了!全家人圍著箱子等「開箱」,看看小狗的真面目。

媽媽把睡覺的小黑狗捧在手中,我一看驚呼:「她的胸前有個『六』耶!」小弟不以為意:「妳怎麼不說是『大』。」可是我喜歡「六」呀,黑寶當年差一點就叫「梁小六」耶!

媽媽看了,可能有點介意不過應該是有更多的心疼:「我知道她為什麼沒有人要認養了,她有白腳掌。」隱約知道,大概是華人傳統的忌諱。其實不太明白,那白色的狗怎麼辦,他們白的可不只腳掌!而且如果她出生在日本,還會變成「神獸踏雪」呢!爸爸出聲:「我當時看照片時就有看到,沒差,只有一點點而已。」

晨晨倒是對她的「白腳」很感興趣,逢人就介紹:「她好可愛,她有穿襪子耶!而且有襪子破掉了。」小黑狗兩隻後腳腳趾各只有三根是白色,其他還是黑色,巧的是,兩隻腳的顏色還很對稱呢!前腳的白色不明顯,有隻不細看還看不出來,看來襪子破得很徹底喔!

晨晨興奮地問:「牠是男生還是女生?」一知道小狗的性別,他更是眼睛發亮:「這樣她以後會生蛋蛋耶!」無論我們怎麼跟他解釋,小狗跟他一樣,都是從媽媽肚子生出來,他還是堅定地相信,小狗長大會生蛋蛋。

相見歡後,開始取名大會。常見的平平、安安、樂樂、糖果全都出爐了,晨晨以無比認真的態度說:「叫梁妹妹。」芯芯一聽,馬上回:「叫梁哥哥!」這兩個人,是仇結很深,還是情牽很深呀?無論叫什麼名字,晨晨永遠點頭同意,除了「ㄅㄜㄅㄜ」。他說:「不能叫ㄅㄜㄅㄜ,我怕她也會被帶走。」

最後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梁貝兒。只要說到「貝兒」,爸爸就會說:「對,她就是貝兒(Bear)。」我抱起梁貝兒,告訴她:「妳要小心喔,把拔會把妳賣掉換玫瑰花喔!

小弟對「梁貝兒」這個名字頗有意見:「梁貝兒、涼被~兒,這像什麼話!

又是被子又要換玫瑰花,為了怕她小小的心靈受創,大家還是叫她「熊熊」。一如黑寶當年,是梁黑寶,也是梁小六,還是梁先生,最後還有國台語和併的梁小ㄅㄜ。這隻貝兒也是熊熊、熊ㄟ、梁貝兒、梁小姐、小狗妹,每一個暱稱都是對她的寵與愛。

 

子寧來了?

「其實最適合叫『梁子寧』吧!」我對媽媽說。

因為黑寶剛離開時,我正巧帶著兩個小侄兒讀《詩經》的〈鄭風‧子衿〉,用當時晨晨想念黑寶的情境和他解釋詩意,所以一聽到「青青子衿」他就會冒出:「這是想狗狗的詩。」

現在他的「子寧」回來了,所以時不時就能看到一人一狗趴在客廳地上,小小嫩嫩的手輕拍著熊熊的頭說:「hi,乖乖小美女!」只是他還是會問:「為什麼阿ㄅㄜㄅㄜ只回來看我一次?

或許黑寶只來得及回來一次吧,然後他就以另一個身份出現在我們身邊了。尤其看著梁熊熊胸前的「六」,和她睡覺時撐頭、折腳、雙腳交疊,每一個畫面都讓我們驚喊著:「和黑寶一樣呢!」直到理智取出現,我們又會問自己,真的有這麼像嗎?會不會小狗都是如此,而我們只是在熊熊身上找黑寶影子?畢竟如果可以,好好當一個人還是比較幸福。

芯芯看著心想事成的哥哥開心地趴在地板上跟熊熊玩,一把從背後抱著爸爸,用軟軟的聲音說:「爸比,我想要養大象。」

哥哥想要養狗狗,爸爸就能變出狗狗。這麼說來,我想養大象,爸爸也會變出大象嘍?芯芯應該是這麼想的吧!

只見大弟馬上抓起貝兒:「熊熊,妳今天開始改名,叫大象!

梁大象?嗯,不得不說「乖乖小美女」可愛多了!

上一篇:就不說再見了

下一篇:黑寶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