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23:58:01shuwei

黑寶與奶奶



 奶奶回新竹已經一個星期了。黑寶看似如常過著他悠哉的生活,睡覺、吃牛奶骨、等散步……,只是,無論他在做什麼,只要我們一問他:「阿寶,阿嬤咧?」他就會咬咬我們的褲管,轉向長沙發椅,望著、望著,那個位子,是奶奶在我們家的專屬坐位。

奶奶家早年其實也養狗,不過太久太久沒養,對狗有點不能適應,偶爾會叨唸著,養狗太費神、費力了,媽媽身體不好,應該要好好休養,不要養狗才對。可是,看到黑寶,奶奶又總會不自覺稱讚:「好乖喔!都不會吵,整天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只能說黑寶這名字取得好,(如果被媽媽聽到,她又要得意了)真的天生「好狗命」。帶他回奶奶家幾次,連過年都回奶奶家,在「別人的地盤」他一向很紳士,乖乖地待在媽媽身邊,不會亂跑,回到家才會顯露出他的壞脾氣。而奶奶對他,只認識到紳士階段而已。

奶奶剛來我家時,正好又遇到黑寶生病,沒力氣跑、沒力氣跳,連要「罵」鄰居小朋友太吵,都是小聲的「碎碎唸」,吃葯時間到,就「乖乖」被餵葯(哎,因為跑不動呀!)。等到精神好了,也已經習慣奶奶在我們家的氣息。

可能是因為奶奶和媽媽動作都慢得很像的關係,自從黑寶身體好一點,他開始很忙。媽媽走動,他就跟在媽媽身邊;奶奶走動,他就跟在奶奶身邊。奶奶總是會對他說:「不要一直跟著我啦!去睡覺去睡覺!」黑寶很給奶奶面子,所以,奶奶去洗手間時,就是她的自由時間,如果是媽媽,他會坐在門口,等到媽媽出來,再盯著她回到位子上坐好。媽媽常常說他是「牢頭」。

黑寶很喜歡跟奶奶撒嬌,看奶奶在位子上,他就去找奶奶,把整個身體都靠在奶奶身上,要奶奶摸他。奶奶有時也會叫著黑寶,奶奶一叫,不管黑寶在做什麼時候,一定會放下「嘴邊」的工作,迎向奶奶,讓奶奶摸摸他,如果是我們叫,通常,他都不太理我們。

有一次媽媽帶奶奶回診回家時,黑寶興奮地咬著拖鞋,在他們身邊轉。其實「咬迎賓禮」是他的習慣,他喜歡大家都在家,只要我們回家,他會看到什麼就咬什麼,他的小熊娃娃、潔牙繩、牛奶骨,當然,還有拖鞋。但是真的只能說他運氣好,因為,這天他選擇的「迎賓禮」是媽媽的拖鞋,奶奶一看到,又大大的稱讚他:「哇!怎麼這麼聰明,還知道媽媽回要,要拿鞋子給媽媽穿喔!根本就跟人一樣嘛!」在一旁流著「愚忠愚孝」血統的我,又怎麼能夠跟奶奶說:「沒,妳搞錯了!」讓奶奶帶著美好的想像認識黑寶,也很不錯啦!因為,奶奶會跟我們和黑寶……玩遊戲耶!

我們最喜歡和黑寶玩「找這裡」,有時藏他的小熊娃娃,有時是他的潔牙繩,每個人奮力做出讓他以為玩具在我們身邊的假像,讓他在家裡跑來跑去,運動嘛!黑寶鼻子很靈敏,只要他的玩具在空氣中露出一絲絲氣息,他都能聞得到;但是,他也很單純,只要我們做出平常藏東西的姿勢,他就會開始往那個方向找,通常,這斿戲都沒辦法玩太久,因為,他很容易找不到就,坐下,舉起一直前腳,他「懇求」的標準姿勢。

正當整個客廳都充斥著:「黑寶,在這裡!」的聲音中,忽然坐在長沙發上的奶奶,也開口了:「沒啦!在這裡啦!在這裡!」邊說,還邊拍著沙發上的小被子。奶奶沒騙過黑寶,黑寶很信任她,奶奶一開口,他就衝到沙發旁邊尋找玩具。聞一聞,沒有!還是很有「禮貌」的將身體靠在奶奶腳邊,對她搖搖尾巴,然後才離開。他才離開,奶奶又開口:「在這裡啦!是在這裡啦!」這回,奶奶改換改另一邊的靠枕,還再次「申明」:「真的啦,在這裡啦!」黑寶再一次衝向靠枕,嗅了嗅味道,禮貌地搖尾巴道謝。

我們都在還「奶奶和黑寶」玩的驚訝中,奶奶三度開口,這回,黑寶站在客廳中間,望著奶奶,對奶奶搖尾巴,這次,他在說什麼呢?

 

上一篇:黑寶,好神勇!

下一篇:就不說再見了

托比mam 2013-01-17 19:17:29

嗚嗚~~看得我好想我的乖兒子托比
(雖然我兒子很明顯的恃寵而驕到很開心牠恐怖老母我不見了) T^T

想當狗媽媽 2013-01-17 19:16:09

有一天,買了個有院子的房子,我很想養一隻黑土狗,叫做Google~

小四 2013-01-17 19:14:53

有情有義,有意有思,妙文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