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23:25:19shuwei

黑寶,好神勇!



**怎麼樣,很有「阿尼ㄎㄧ」的氣勢吧!(喔喔,請自動忽略背景的凌亂)



梁黑寶從小在馬麻「是好朋友,我們趕快走」的教育下,幾乎不曾在
外和「別人」起過衝突,因為在人家走過來之前,他已經「趕快走」了。
常常在晚間例行散步公事時,會遇到一位動作快、狠、準的「好朋友」。「好朋友」的主人,是位好人,知道自己家的朋友不是這麼好相處,通常在老遠看到梁黑寶時,都會把他拉走,而梁黑寶有威嚴的拔把和隨時會昏倒的馬麻在身邊,也都會乖乖忍耐不衝動。沒想到,所有的平靜都在被打破。
繞了一圈,正在回程的路上,馬麻馬上把手中的繩子塞給我,要我把梁黑寶鍊起來,繞路走。每次被繩子鍊住的梁黑寶都會跟著我們「趕快走」,不知為何,今天的他,完全不聽話。

「好朋友」是隻狼犬,直直的往我們衝過來,把主人的叫喚聲拋在身
後,原本在我身旁的梁黑寶,也衝到我身前,眼前「兩人」的牙都要貼到了,近到,為了拉開梁黑寶,我都看得到「好朋友」的口水。「好朋友」的主人和黑寶馬麻手中的棍子,身份象徵的作用比嚇阻作用強大。「勸架」過程,一度梁黑寶的項圈都脫離了,還好,梁黑寶沒有因此再次衝向前,只是擋在我和馬麻的身前,明明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在備戰狀態,卻沒有任何低吼聲,乖乖的讓我把項圈套回脖子上。

好不容易,我們趁著「好朋友」被主人說教,把梁黑寶拉進了另一條小巷子,他的毛才隨著愈走愈遠,漸漸地又貼近他的身上,我和馬麻也才有時間,好好的流一身汗。
馬麻感到疑惑,兩方相遇這麼多次,從來沒有這回這麼激烈。在我們有所疑惑時,梁黑寶已經回到悠閒樣,又走回我們身邊。我看了看他,說:「我想,他應該在保護我們吧!誰叫,今天出門的少了有威嚴的把拔,又多了一個,每次跟他打架都打輸的姊姊,至少,他勉強也算一個男子漢。」
我的解釋非常符合馬麻胃口,所以她又開始:「丫寶,疼你有價值!」
但是,事實是什麼樣,應該只有梁黑寶和「好朋友」自己才知道了…

上一篇:黑寶寫日記

下一篇:黑寶與奶奶

被梁黑寶握過手 2012-10-19 17:30:32

那隻手
真的很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