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0:40:49ecidea

創意ing,就業不NG~再度出擊


Robin (第四、五、六屆電子商務行銷創意競賽部落客督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電子商務行銷創意競賽活動」-創意ing,就業不NG,今年已邁入第六屆,今年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執行、PCHome新聞台Blog協辦。這也是我第三次受邀為競賽的部落格督導,亦即暑假兩個月時間,要與四組由同學與廠商組成的團隊一起努力!

話說這次可能因為沒參加說明暨宣誓大會,加上時間喬不攏,所以與學生團隊“相認“的時間就有點兒晚,且又有一隊完全失聯,弄得我有些緊張。哈!這次才體會到前兩年其他督導們乾著急的Fu啊!不過,今年是我最沒用心的一次啊!到處跑來跑去,真是對他們不好意思!

每和一個學生團隊見面(有時廠商也會出席),都會與他們談企業要什麼、學生們要什麼?參加的目的(尤其長期目的)是什麼?畢竟競賽有一定的規則及可著力的地方,而短期有短期的作法啊!至於有些團隊是與企業長期配合的,那種力道與比賽結束後續的發展,更是我覺得更重要的呢!

每年都有很清楚自己方向也有明確計劃的團隊、也有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的Team、有老闆比學生還投入的、也有企業把學生當免費勞力的….,其實對於尚未進入社會的學生們都是很好的學習,對於督導工作也是種挑戰。

其實任何投入一整個暑假的學生團隊,我都十分地佩服,在打工、暑修、專案中,還要執行與企業溝通協調、創意發想與執行,忙起來的狀態與責任絕不會輸 給已經工作的社會人士,中小企業處主辦這種兼有實務與理論的活動,值得大力推廣,讓更多的中小企業與學校能夠相互交流、互相取經啊!

經過兩個月的努力耕耘,周三(8/31)就要做期末的成果報告及評審,不論學生們是否得名,相信這都是種難忘的經驗與成長!讚啊!

活動詳細內容請看倌至官網瞧瞧~來列示一下我負責的四組團隊吧!

隊伍名稱:一指即食
合作企業:登峰食品有限公司

你有吃過登峰魚酥嗎?你有吃過登峰魚丸嗎?那你有吃過魚酥用炒的方式去做成的嗎?那就別猶豫~只要一指即食就可吃到囉!!!

隊伍名稱:初心者逆襲
合作企業:裕得商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團隊成員來自東南科技大學所組成,包括東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管理所碩士班兩位、工業工程管理系大三、資訊通訊與科技大四所組成,透過產學合作的關係,我 們結識了裕得商行股份有限公司,過程中該公司給本校許多資源,本團隊一直很感謝裕得,最近裕得商行想要轉行,從oem公司逐漸轉為自有品牌,為此希望本團 隊能協助裕得走出第一步,剛好透過這次電子商務競賽(創意ing,就業不ng),希望能夠幫助裕得商行,也能夠在這次競賽中獲得好的成績。

隊伍名稱:幸福地圖
合作企業:銘宇興業有限公司


幸福在哪裡?幸福地圖指引迷惘的你一起找到屬於大家的幸福。

隊伍名稱:綠能數位文化設計小組
合作企業:喬伊登國際農產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是由明道大學的精緻農業系、產經系與數位系所組成,希望喬伊登最安全的無毒蔬果能讓大家都知道。


原文出處: Robin Blog ~分享‧自由‧生活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