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21:06:51一心聖教會

委身揀選、教會扎根





•    2013一心成長年(2/3)

•    使徒行傳九1-16

9:1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去見大祭司,
9:2 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9: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9:7 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9:8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9:9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9:10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
9:11 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
9:12 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9:13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
9:14 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
9: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9: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    引言

•    教會大遭逼迫=>門徒四散
•    有人因此殉道(司提反)
•    有人將福音廣傳(腓利)
•    跟隨耶穌的門徒,門徒的門徒…都繼續執行大使命~將福音傳給萬民
•    然而萬民中有一位~

•    徒廿二3-21
22:6 「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
22:7 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22:8 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22:9 與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卻沒有聽明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
22:10 我說:『主啊,我當做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士革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22:11 我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同行的人就拉著我手進了大馬士革。
22:12 那裡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虔誠人,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
22:13 他來見我,站在旁邊,對我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我當時往上一看,就看見了他。
22:14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 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他口中所出的聲音。
22:15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
22:16 現在你為甚麼耽延呢?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    徒廿六13-20
26:13 王啊,我在路上,晌午的時候,看見從天發光,比日頭還亮,四面照著我並與我同行的人
26:14 我們都仆倒在地,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話向我說:『掃羅!掃羅!為甚麼逼迫我?你用腳踢刺是難的
26:15 我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26:16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
26:17 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26:20 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 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    保羅生命的扭轉
•    逼迫者=>被光照
•    大哉問
–    主啊,你是誰?
–    主啊,我當做甚麼?

•    主的回答
•    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    26:16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

•    保羅的回應
•    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    26:20 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
•    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 神,
•    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    委身揀選=>教會扎根
•    無知的小民vs.高級知識份子
•    被逼迫者vs.逼迫者
•    委身為主而活~神大能超乎想像
•    你可以數算一棵樹上有幾顆果子
•    但無法數算一顆果子可有幾棵數

•    關鍵?
•    果子=>果樹  成長的關鍵
•    關鍵:這果子的人生目的是?
–    繁衍vs.僅此一生
•    繁衍:果子先栽種在土壤裡+用時間澆灌/成長/繁衍
–    目標明確:而忍耐等後
•    諺語~搬巢雞母生沒蛋

•    生命的成果來自生命的大哉問
•    逼迫者保羅=>宣教者保羅=>教會建立者
–    主啊,你是誰?我當作什麼?
•    你可曾問過主~主啊,我當作什麼?

•    主啊,一心聖教會當作什麼

•    結語
•    彼前 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已被揀選

你(我)已被揀選屬於上帝,
你(我)是君尊神的祭司,聖潔的國度
我們都是屬神的子民,
在主面前,我已看見,
在你裡面神的榮美。
言語不足說明,你是何等寶貴,
榮耀歸於父神!哦!哈利路亞。

========================================================

•    台灣聖教會會員委身誓約

•    「我已接受基督作我的主與救主,並願意受洗,我也同意我們教會教會的宣言,策略、組織結構。現在我相信受聖靈引導,要與我們教會這個大家庭結合。為此,我將自己委身於上帝與其他的會員,承諾遵守以下這些要求...」

•    一、我要以:
•    愛的行動
•    拒絕說閒話(太18:15-17)
•    順服牧者的帶領
•    來維持教會的合一

•    二、我要以:
•    為教會成長禱告
•    邀請未信主的人來參加教會
•    溫馨可親的態度歡迎人
•    來分擔教會的責任

•    三、我要以:
•    發現我的恩賜與才幹
•    讓牧師或教師來裝備我
•    塑造僕人心態
•    來服事教會的事工。

•    四、我要以:
•    忠實地參加教會
•    過一個敬虔的生活
•    定期奉獻
•    來支持我們教會的見證。

•    2013展望~芥菜種第三年
太13:31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
太13:32 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    讓我們建造<一心愛的大家庭>
•    一心要是大樹~倦鳥可以歸返.讓飛鳥可以棲息.
•    一心教會要對居民有貢獻
•    如果由社區票選留下對社區有貢獻的建物或團體~社區居民會留下一心聖教會

•    一心聖教會是<愛的大家庭>
•    我們要使一心聖教會成為<敬拜、教育、醫治、交誼、宣教>中心
•    價值觀:我們是家裡的人
•    策略:(弗二19-22)
•    目標:每個人都全人健康;每個人都有父母兄弟姐妹、三代同堂
•    行動:建立家庭小組

•    具體的求告~一心的展望
•    一心聖教會是神的家,是耶穌基督的肢體。
•    一心聖教會被建造成為聖靈的居所。
•    一心聖教會願意被差遣去使人做主門徒
•    一心聖教會願意效法五餅二魚的孩童慷慨奉獻彼此相愛。
•    一心聖教會是社區居民的好朋友、主內教會的好肢體,
•    一心聖教會是大豐原地區、臺灣地區的祝福,神國精兵。

 




上一篇:大遭逼迫、教會擴散

下一篇:更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