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15:54:58昕🌱Emma

例行倒數







    年底,是倒數計時器再度啟動的時刻,無論農曆或國曆。


    這是一種伴隨長大而衍伸出的枷鎖,人們被教導著要回首過去一年,檢討省思自己的成就或空白。出社會之後的某一年,我決定,老娘不要再被這種鳥事束縛,生命要活成怎般樣態,是個人的決定與選擇,何必被社會既定的刻板給綁架。我不再訂立年度目標,也不再給自己設下規範,只要問心無愧地度過每分每秒,我必會是有所長成的樣貌。



    迷迷茫茫地度過整個十一月份,終於迎來清晰的道途。十二月中旬,在考選部網站完成報名,也前往市區購買所需的考試用書,看起來不是太輕鬆的備考過程,實際上倒沒外人以為的那般艱難,二十年前我曾經歷這個環節,只是未料到現此時刻得再走一遭,而且是進階版本;然而我心裡踏實地堅定著,目前的階段,只是銜接終極目標的其中一小坎,完成即代表,朝著盼望的未來邁進一大步。


    許多人總是提問,要怎麼做才能成功,要做什麼才能成功,答案永遠只有自己知曉。誠實面對自己,不僅僅單純向自己提問,更得承擔心中沒有答案的空窗時期;尚未釐清該往哪兒走的迷惘,那是一股無形卻異常巨大的恐懼,沒有旁人能為自己撐起那片沉重,唯有自己耐受不知盡頭在哪兒的斧槌撞擊,才有機會窺見剎那間閃現的金光。


    解答迎頭劈落的那刻,修行之路方能正式開展;守得雲開未必能見天日,只是意味著動手整裝邁步向前,至於能否奔往那片淨土,端看個人如何披荊斬棘,胼手開拓欲踏足的道路,開工吧!戰士,不要只是死守那無用的計時器。

上一篇:揭開下個頁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