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19:39:28昕🌱Emma

揭開下個頁章

可能是湖泊和大自然的圖像





    過去的兩個月,眼前似乎總被一片迷霧籠罩著,初始獨自一人的惶惶無措,期間找了朋友談論心中的猶疑不安,後來內心的波動終於趨緩,再次邁向平靜,像是知道焦急也無益於現實,就這麼度日,度著度著終於來到翻頁的節斷點。


    打從農曆春節之後,我嘗試應考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在職碩班,終究以不到一分之差落榜,事後自我反思,該是作品部分只提供一個品項不夠有力,其他人想必是卯足全力提供滿滿三項吧!這樣也好,非本科系的自己即使考上,要兼顧工作,同時得花更多心思學習對自己來說陌生的學科,老實說我也不是那麼有把握能順利畢業。


    四月底我開始進行Plan B,報名托育人員課程,預計考取托育人員證照,接著從事和孩童相關的職業,假日則是持續進修各項幼兒相關課程,例如兒童繪畫療育、兒童戲劇治療、兒童遊戲治療、兒童音樂療育…等。原本六月底能結束托育人員課程,因著五月份時疫情崛起,因此要到七月底才能將所有課程學習完畢。就在這兩個月裡,從事的工作因著疫情有了變動,為了能有足以支付生活支出的收入,我不得不調整工作模式,需要另外再找一份新工作。


    對於年近四十要找新工作,感觸有點深,一部分是因為職業類別,一部分是因為自己有點機歪的想法與個性;幸而一切終於在七月,在這個月份塵埃落定,兩個月內發生許多事,要詳述實在太複雜也太無趣,重點在於此時此刻的立足點,要再度邁開步伐的立基點,竟以出乎我意料的方式銜接上我想去的方向。


    話說去年完成人類圖三階課程,我陸續摸索琢磨出自己真正想走的方向,那當下的我有著從未有過的堅定決心;然而只有大方向,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走到那裏;默默在每個只有自己清楚的日夜裡,列出所有的可能性,再依著自己的內在權威做決定,緩步地走到今天,過程中也曾發了瘋地不顧情緒中心的感受,進行許多嘗試,幸好都沒能成功,只是免不了讓情緒中心歷經幾番折騰。


    其實這個時間點不只是工作的新起點,也是我對財務的想法觀念大變革的時刻;一直以來我揹負著一筆債務,因為生活過得去,也就沒有積極想去處理,之前看過財務自由的相關資訊,那時就是沒想法沒動力,倒是這陣子閱讀『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認真看完之後,反觀自己對於使用金錢的態度和消費習慣,覺得正是該來個大改造的完美契機,就像我喜歡不斷調整家裡擺設,讓生活更舒適更有質感,為什麼卻不調整財務觀念,好讓自己的生活和心靈更臻至完美呢?


    關於這個面向,我決定妥善利用五號閘門,趁著到年底之前,流日都會持續啟動我的薦骨中心,就搭著順風車進行一些計畫吧!有鑑於我那調皮的無常通道,因此不制訂太瑣碎的細節,起步期間先以三天的小計劃試水溫,後續再依著現實狀況應變調整,避免因為遭遇挫折而全盤放棄。這是一條可以預見陡升緩降趨勢的路途,我已事先為自己注射強心針,另外我想以月為單位,好好記錄自己這段路是怎麼走的,現階段設定用三年的時間卸下這筆債務,Let's Go!

上一篇:💎閃耀的親愛的💎

下一篇:例行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