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7 18:00:56昕🌱Emma

啟程







    一個階段的完成,總會有許多無法以言語完整描述的產物浮現心上,是感受、是畫面、是無法具象的存在。


    自從濟州島回來之後,時間似乎不再平穩,偶爾緩慢地令人感到煎熬,某些時刻卻又流逝地飛快,完全來不及紀錄波動於期間的思緒。世俗定義的工作告一段落,心裡的空白隨之愈來愈大片。與過往的差異之處,在於這回內心不再焦躁難安,算是一種能透徹『雨過天青』這份真理的肯定。陸續向兩間公司投遞履歷,沒有得到任何回覆,看來這兩處不是我該前往的地方,於是我讓自己靜置下來,不要像之前那般如無頭蒼蠅地到處碰撞,花上一些時間詢問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答案一如既往–不知道,腦中心中真的一片空白,那就先空著吧!


    週末那幾日,我認真地體驗著『道後撞神轎』的活動,好奇著烈日之下的觀眾與扛轎人員,心中所思會是相同的嗎?「覺得天氣過於炎熱」、「等待撞轎的時間過於漫長」、「投入的情緒是否滿點」,雙方是否都有這些想法呢?活動結束後,除了生活步調,我的心緒也逐步歸於平靜。有趣的是,隔日在朋友的邀約之下,走踏了半日的廟堂行,近午先前往慈惠堂,順道買上一直念著要購買的線香,還有每回到訪必喝的豆漿;回程路上不在意的東轉西繞,終究還是前往慈祐宮參拜,這也是撞神轎活動的演出場地之一,先前我一直不知曉這間歷史悠久的廟宇,原來裡面也是祀奉著天上聖母,看來我與媽祖的緣分真是走到哪兒都不會散呢!莊麗的廟宇高達數層樓,裡面供俸的神祇當然也數不清,感覺像是回到大甲的媽祖廟,甚至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誠心地參拜完每一層樓,最後抽了支籤,這邊的解籤老師令我衷心佩服,依著信眾向媽祖祈求的問題,以及信眾的基本背景,連籤詩文都不用瞧,即可侃侃解析並且提出適當建議,我是真的被點醒,終於從那片無止盡的空白之中走出來,甘願接受自己該面對的現況,也生出勇氣與動力準備邁出下一步,是腳踏實地的步伐,不再是虛無飄渺的漂來盪去,解籤老師的那句『醉生夢死』真的一棒砸醒我耶!


    這個月份直至目前為止,我陸續做出許多調整,回歸以往記帳與每日確實寫日記的習慣,入睡與晨起的時間再次校準,避免熬夜與賴床,盡心照看陽台上僅存的植栽,退掉非必要的追劇帳號,能以現金支付就不選擇刷卡,盡量前往市場採買,而非貪圖超市或超商的便利,即使只有非常短暫的時間,也要翻悅桌上的英文書籍,嗯!我在重新建立習慣,各式各樣曾被捨棄或未曾養成的習慣,即使不知這回能持續多久,就讓我在動力未消逝之前,在新的動力湧現之前,這麼生活吧!!

上一篇:動/勁

下一篇:暫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