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1 13:41:24昕🌱Emma

暫停鍵








    觀照自己的身體(不是迴光返照),很有趣,很重要!!


    在前往下個階段之前,暫時有段空檔能夠獨處,全然放空,徹頭徹尾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腦袋不會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但身體會自己安排好一切


    腦子還在思考這一餐要吃什麼,雙手雙腳已經開始行動,腦袋還在評估這樣調味肯定不怎樣,直到坐下來進食,嘗到第一口味道,心中驚異著怎麼那麼好味,跟初始預期的完全不同耶!接著稀哩呼嚕直到最後一口,飽足感也恰到好處。這個中午,依然困惑著自己要外食嗎?!身體已經自主前往廚房,洗淨三條台57地瓜,設好溫度與時間,接著在莫名的神奇時間,我又起身取出已置涼的烤地瓜,一口氣啃完三條地瓜,哇~這種吃完胃袋感覺舒服的狀態,真是完美


    前幾天以為自己很想喝甜的沖泡飲,孰不知此刻才理解,原來我想喝的是綠茶耶!於是等等要出門補充綠茶茶包,目前還在感受是要徒步出門抑或騎車前往,畢竟打算前往的店家可是有段距離,就讓我好好等待一會兒吧!


    在這樣的狀態下不會只有平靜,勢必也明確感受無以言喻的焦躁,那種焦躁來自於什麼都不做,由於我已被制約得很深刻,對於『不做點什麼似乎很不應該』這種想法存有恐懼與創傷,因此不滑手機、不聽音樂、不看書、不整理家務,就這樣坐在陽台邊放空,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卻也是我正在練習的事,需要一點時間呢!

上一篇:啟程

下一篇:無法戒除的韓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