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01:34:05昕🌱Emma

搬家這檔事

    二十歲之前的我,曾天真地對自己說,這輩子都要住在台中打小成長的屋子,現實果然是難以預測的;二十歲那年,屋子要改建,因此暫時搬至爺家的一處鐵皮屋,那是人生第一次搬動家當,改建完畢,再次搬動;數年後,房子賣掉,再次收拾家當,搬往更郊區的房子,數年後,被告知另一處新房蓋好了,熟練地打包,不知已是第幾次入住新環境。

 
 
    三年前,意外獲得出國一年的機會,當時決定回國之後,就要自行租屋生活,因此出國前已將所有行囊打包完畢,身在國外的這年,仍舊逃不過搬家的宿命,幸好也就那麼一次;回國後事情又有轉折,只好拆開塵封一年的物品,一一歸位。
 
 
    去年十月底,人生轉捩點,挪移到北部,顛覆處於一半人生歲數的自己,二十歲天真的自己,彷彿也不是太遠哪,怎麼一切都天翻地覆呢?!今年十月底,從一座城市遷居至隔壁城市,遠離塵囂,矛盾的是,這處世外桃源竟是知名觀光區,真是慶幸山上入夜之後就沒任何觀光客出沒,對於最近一回的搬家,出乎意料不是太艱辛,我不敢拍胸脯保證這是最後一次,唯一能確定的是,數年之內我不會主動想移動,除非是外來因素導致我得再次喬遷。
 
 
    對於每一處曾待過的居所,我都心存感恩,安居地當下也盡心照顧,此刻此處,因著最近的作息更動,常常讓我有種回到Burnaby的錯覺,那是一種自在又懷念的感受,即使每天得和紛擾的世界打交道,至少回到這個小窩,有著阿虎陪伴的小窩,內心能再尋回一片寧靜,真好……

上一篇:恍然

下一篇:層層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