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04:32:30昕🌱Emma

學習與成長

如果你從來沒有親身經驗,你將無法體會我接下來想表達的東西。

我,喜歡玩,喜歡旅行,喜歡自在的行程,喜歡不受限制,因此,我得學

會,查詢資料,貨比三家不嫌煩,路線安排的流暢度,與旅行社或是商家

交涉,有時候得運用些人情世故和民宿老闆或是當地店家攀談,一來可以

拓展人脈,二來讓對方留下較深刻印象,下回再光臨造訪時可以有特別招

待,因為我通常自己出門比較多,因此還是要用女性優勢來謀福利,嘿~

就知道你們會想歪,我指的是要讓對方覺得你是弱女子需要幫助,或是讓

他們覺得妳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所以要對你照顧一點,除了以上這些,也

要做好時間的掌控,當然第一次到訪人生地不熟,怎麼可能算準每個景點

要花多少時間,這時候就要先看地圖做功課囉!當然等實際出發時,情況往

往會出乎預估,這時候就要自行拿捏取捨,看是要哪個景點捨棄掉,還是

要加緊步伐往下一個景點出發。通常我會再多個步驟,先大概了解當地有

什麼美食和名產,確認這些地點是否位於預定路線內,這樣可以省去到了

當地還要瞎晃找名產或用餐地點的麻煩喔!

你們以為我天生就這麼會玩,能夠這麼流利的安排行程掌握時間嗎?當然不

可能囉!第一次總是花大部分的時間去摸索,第二次算是一種複習,第三次

才是真正能夠對同行的夥伴頭頭是道,如果每次造訪的時間間隔太久,當然

有些記憶還是會模糊,不過大部分只要到達當地花一些時間適應,還是能很

快找回熟悉感和方向感的。旅行,不是只有一種模式,也不會永遠只有一個

人,即使三次去的都是同一個地方,但因為人數與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同還有

飲食習慣,讓我每次都學到不同的技巧,也學到要注意的細節都不一樣。你

想要出去玩,卻很懶得做功課嗎?那你永遠只能選擇跟團,所謂的旅行也只

是走馬看花,當然這種模式最輕鬆也最不用擔心有意外,因為大小事都有專

人為你打理好了。有些人雖然跟團,卻也很認真的先做功課,他會先查詢行

程裡將造訪的地點,至少對那些景點有些初步的認識,等他走完所有行程之

後,心裡就會覺得時間怎麼那麼緊湊,完全不夠讓他看個仔細看個盡興,也

許他會興起下次要自己去的念頭,這樣也不錯,至少他不是花錢白白走了一

遭。

對了,在這裡要提醒想出走的各位,時間,永遠要擺在安排行程的第一順位,

什麼意思呢?就是決定要旅行,就要馬上開始做功課囉!決定目的地,決定天

數,決定人數,決定交通工具,決定住宿地點,決定門票費用,決定美食和

紀念品的花費,這些全部又匯集成一個重點,那就是錢,所謂的有錢有閒應

該就是這個意思,掌握時間和金錢,接著就沒有其他特別困難的事,還有,

永遠記得一件事,千萬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打點好一切事務,機票,交通,住

宿,門票,請記得這些東西都是愈早訂購愈好,不要一昧的相信最後一刻出

手才是撿便宜,往往你會付出比想像中還要多的代價。旅行的目的就是放鬆,

放慢腳步悠哉的讓時間流逝,當你愈早做完功課,愈早準備好一切事物,那麼

你就能愈悠哉的等待出發,更愉快的享受行程,呵呵~你有沒有很心動?恨不

能馬上找個景點就出走?那麼趕緊向公司請假,趕緊開始做功課囉!

為什麼我要在凌晨不睡覺,然後敲出這麼長篇大論呢?因為我想跟你們分享我學

到的經驗,也因為我才又做完了一份功課,這次要帶家人遠行,理所當然又是

我安排行程,記取之前的教訓,努力讓這回的行程更加盡善盡美,僅可能滿足

家人們的期望,最重要的是,要把預算壓到最低,但要能讓家人的所有感官得

到最大滿足與舒適。好囉~得來去躺平了,因為在數個小時之後,我得睜開眼

睛繼續安排許多細節,當然包括為了月中的行前準備囉!!

上一篇:安排行程

下一篇:10年第一彈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