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19:08:20米堤亞

個性怪怪的

我個性怪怪的 = = ..
我一直都覺得我的個性很奇怪 ...舉些例子來聽聽 ..
1.我不敢自己搭公車
2.不敢自己去圖書館
3.不敢正面看男生
4.如果對面走過來的是男的(不管他好不好看),我都一定會走另一邊的馬路(他左我右,他又我左= =)
5.只要我不喜歡的男生喜歡我,我就會恨死他 .. 還會想轉學 ..
6.我討厭和別人一起吃飯
7.(這個最怪了) ... 我不敢把自己的胸部挺出來 ..
我都匯故意駝背 .. 不然就是穿很厚很厚的衣服 ..在學校絕對不脫套 .. ( 寧可熱死也不脫 !! ) ..
其實還有很多例子 ~ 都可以道出我的個性怪怪的= =
我想之又想 ... 發現這些問題的禍首都是:我自己覺得我自己不夠 --- perfect。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
我敢做的我朋友都不敢 ~ 反之,不敢做的我朋友統統都敢 ..我敢但我朋友不敢的 ~ 大概就是給網友看照片跟通電話 ~
每次我和網友再聊天(電話)我朋友都擺出一副非常吃驚的臉= =+
她上次還問我:你什麼時候那麼大膽了= =+我還想說 ~ 我什麼時候膽小過了耶= =可是我真的覺得交網友沒什麼呀 .. 大驚小怪的= =+老實講 .. 其實很膽小 ~ 我很想改個性 ~ 但敢不掉呀 !!!
雖然朋友常常會說 ~ " 做真實的自己最實在 ",但是 !!! 如果我不改 ~ 難道要我一輩子不交男友嗎 !?我前面有提到 .. 我不敢正對面的面對男生 ( 除了我爸跟我哥 = =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不好看才會不敢= =+雖然朋友都說我很可愛 .. 但我就是不敢阿 ..
還有 ~ 我看我都已經看了 15 年了 ~
看不出哪裡可愛呀 = =+ (( 別人都說我是" 反自戀狂 "一族的= =吼 !! 我真的想改個性 !! 活了15年了 ~ 只交過一個男友 ~
而且還是在小五的時候被我甩的 = = 分手原因是因為" 我跑步比他快 "哈哈哈 ~ 很扯吧 !! 但這是事實 ..我知道我不懂事 !!! 但那是小時候 ... 我真的想改個性呀 ...我不要當老姑婆 ~~~~~~~~~ 我 !!! 要 !!! 改 !!! 誰能幫幫我 = =+ 不能幫的也請給些建議 (( 我會很感謝你的 >"<

回答如下:
[1]在面對自己的性衝動問題,無法自我接納,造成過度壓抑的情況
[2]用逃避問題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人際困難和焦慮(和對人的不信任和防衛心重有關係)
[3]幼時和自己親密的異性關係如:父.兄,有關係上的障礙,轉移到對普遍的男性概念發展上的問題
[4]面對網路的世界,比較沒有真實的環境那樣具有直接的威脅性,所以比較敢和對方互動(和自我對對方及對自己的期望形像有關)
[5]建議你以團體對團體的方式來進行異性的交往和了解,再循序漸進比較好(需要勇敢面對,不能完全躲避)
[6]在對社會的普遍遵從性較差(影響環境適應力),遇到問題多請教心理相關人員或親朋好友之類
[7]多和朋友和外界的人群互動,參與在人群的活動中,才能真實了解人們和自己的情況,否則判斷上可能和現實情況是有差異的
[8]我是基督徒,建議你若能信靠主耶穌,並參與教會的活動和團體,不但能夠在社交技巧方面得到訓練,更能得著 天父上帝的愛,改變你的一生成為美好!

上一篇:分手的他

下一篇:如何交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