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11:57:13米堤亞

失戀的痛

妳好~我的八年的女朋友,在一年前離開我。
這一年來,我每天都向上帝禱告,希望他能給我智慧跟勇氣,處理這一段感情。我祈求奇蹟出現,讓她能回到我的身邊。
我也發誓,如果奇蹟出現,我會每個星期陪她上教堂。
我女朋友也是基督徒。一年來,奇蹟沒有出現,女朋友和同病房的醫生在一起了。如果沒有意外,明年或者後年應該會結婚。
妳的上帝並沒有讓我看見祂的奇蹟。我發誓戒煙。
如今,一年過去了。女朋友沒有回來。我每天的難過、半夜的煎熬沒有變少。兩三次,曾經想過要自殺。
不過因為還有家人,最近也買了房子,不想讓房貸變成家人的負擔。
如果要走,也要走得沒有負擔。有的時候,活著,比死去,更需要勇氣。我仍在努力面對我的生活,這是我承諾過她的,要好好過。
祝福您。妳的上帝並沒有幫助我走出情傷,也沒有讓她看見我的改變。
回答如下:
[1]失戀了八年,為何不再找別的對象呢?執著在不能改變的『歷史』中,對目前的自己有何益處呢?給自己許一個幸福的未來吧!
[2]人生的自我『定位』很重要,如果能更清楚自己是誰?為何活著?你會更知道該如何走前面的路,而我的基督信仰給我的智慧就在此了。
[3]回想這八年的痛苦給你帶來怎樣的智慧呢?自殺並沒有給你正確的答案,你需要的是 天父的愛,人給的愛都是有條件的,而唯有創造人類的 天父,對人類的愛是無條件的,如果你能信靠 主耶穌,這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因為聖靈會親自引導你前面的路!
[4]我也有過失戀的經驗,那是非常不好受的事情,但是也讓我看清楚自己的軟弱在那裏?因為這樣的自我檢討和觀察了解,我知道如何好好愛自己,並加強自己所缺乏的那一部份(或可請教心理輔導師)。
[5]如果你都做了還是覺得不足,不妨去基督教靈糧堂請教牧師,如何建立正確的基督信仰生活,會對你的身.心.靈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可以排除來自黑暗靈界的欺騙和干擾(自殺的意念是邪靈的工作)。
[6]建議你平時要建立寫日記的好習慣,記錄每天令你困擾的事件,只要記錄一至二件就好了,詳細記錄事情發生的前後過程,以及你當時和事後的反應和想法,如此久了便會明白自己通常是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問題?會有什麼習慣的反應和情緒.想法(自我了解的方法)。
[7]有空也可以來我的奇摩網部落格『米堤亞的花園』參觀!謝謝!

上一篇:繞路走?

下一篇:分手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