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23:03:57han1103

盲目的股民可憐的菜市場族群

最近全民瘋股市好像變成一個運動
更隨著各家證券公司分析師及第四台股市名嘴
大力看好隨著政治利多等的因素下
股市將邁向萬點
大多頭的市場即將到來
緊接著坊間各報章媒體
什麼投資理財商業週刊封面
皆是教觀看人如何買進好股票...
如何跟上一場財富重分配的洗牌等等


接著這禮拜三台股硬是下跌重挫395點
透過新聞記者拍攝號子裡菜市場族群每個面有難色
有些散戶們甚至是融資融券進入號子市場
所以追高點買高點後的大跌
開始心慌膽跳...結果買在高點不是被套牢就是認賠殺出


我覺得大多數人包括我都算是菜市場族群
亦是小小散戶
就算我存了一筆小小的50萬元投入股票市場
我亦不能影響這檔股票的漲跌
因為資金只是外資..投信..政府四大基金幾百億中的千萬分之一吧
所以你我都別傻了!擁有龐大資金的外資投信才能影響股價漲跌
當股市位於多頭市場的時候
你我小小散戶都只是檯轎者
都只是追高買高犧牲下的盲目股民


那天台股重挫395點
外資立即狂賣490億
這多麼恐怖阿!
一天內股票市場就就蒸發了490億


再說你我小小散戶
有那些公司派...資本派....訊息派等的消息快嗎?
人家內線交易要炒哪檔股票
你會知道嗎?


甚至那些分析師及股市名嘴
日日喊著台股一定能上萬點
他說的話又不用負責
分析師透過媒體散播
這是持續多頭市場的行情
一方面放消息出來
他業績才能更好
二方面藉著拉抬多頭行情
手中握著股票才能即時脫手


再來那些股市名嘴
有哪一個在電視上出現超過一兩年的
每過一陣子次轉股市台
名師都會換不同人
但每個人亦能頭頭是道的說自己神準
更傻的是若散戶加入他們的會員
會員其實還是有分等級的
要達到貴賓級的會員
一個月月費一百萬跑不掉
金字塔的上層會員腳採著下層一般會員
血腥的殘殺利用一般會員檯轎而出脫股票


所以~我只想在這全民瘋股市的時候
呼籲理性探討事件背後的真相
並秉持著股市第一守則~
絕不在股市多頭市場內投機股票
而應該是在空頭市場投資股票


而投資與投機又是決然不同的涵義
投資是門要學習的功課
而投機是每個人的共通本性

John Lin 2007-10-18 16:10:15

蠻有道理的,最近我寫了一些過去的看法,看看股票與人生有何關係,都是自已寫的。你想知道股票與女人有何關係嗎?上我的部落格看看囉!

si 2007-08-04 01:01:14

看完分析~~吐血喔~~~
還好我現在不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