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00:28:06冰冰

金盞花(9)

   細雨綿綿紛落的午后,我輕輕敞開窗子,也讓鼻腔溢滿春雨和著泥的味道。


  頓時感到有些孤單,阿恩今天去高中同學會了,本來阿恩希望我去,但我婉拒了,回憶是他的,我想讓他自己慢慢去重溫,不願在那個我不熟悉的場合,來打擾阿恩和同學們的過去。



   對阿恩的高中生活,我只知道,他高中交過一個女朋友,今天這個聚會阿恩會遇見她吧?不知阿恩曾經喜歡過的她,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呢?我只知道,那時會分開,是因為女孩愛上別班的男生吧!



  但我暗自慶幸,若不是那個女生離開阿恩,說不定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和阿恩了吧?



   回想起阿恩說著那個女孩的事情時的表情,那時,他的眉頭似乎有些緊縮,眼底流露出的,雖已經沒有已經也許有過的愛戀,但是,卻有種遺憾,我不嫉妒,反而盼望,今天的她和他,能夠把過去的那些抱歉又或是遺憾彌補或解釋好,心底別再存著那股缺憾。



   「鈴鈴 鈴鈴」電話的聲響影響了我淡淡的思考,我接起電話。


   
   「喂?哪位?」



   「還哪位,你這個糟糕的傢伙,一個禮拜都沒和我聯絡!」

   

   聽這種好像講話都不用喘氣的講話方式,我不用一秒就知道是誰了,是我那個:「一條內衣兩人穿,穿髒了再換邊穿」的摯友|許航柔。


   我都喊她為愛妾,小名是『毛』,我幫她亂取的,我和她一致通過這是個爛名子!



   「哎!愛妾,是妳啊,拍謝啦,最近在工作囉!」


   「少來,明明就賴在家裡和你的阿恩廝磨!你騙的了別人,騙不了我,少屁了。」



   「知道就不要講嘛!真是的,我會害羞耶,還有,要是妳這種粗暴的講話方式被迷戀妳的迷你裙的蒼蠅們聽到,看妳怎麼辦,還在那邊賣弄風騷,真是的,明明我就比你漂亮,只是妳的眼睛比我大了一點,鼻子比我挺了點,嘴巴比我小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一口氣說那麼多幹啥,發瘋啊!忌妒我也不用這樣啦!哈哈!」



   「誰忌妒妳了啊,三八女人,真是的,找天有空,我們去聚一聚啦!好久沒看見妳了說。」



   「妳還好意思說,在那邊愛的天翻地覆,都馬忘記我,真是的!好啦,我哪時有空在跟你說啦!」



   「對了,妳有什麼事情啊,突然打給我!」



   「哦!對啦,我要跟你說,我戀愛了啦!我和那個誰,那個張文軒在一起了!哈哈,不錯吧,追到老娘算他有福氣!」



   「預料中的事情啦,你們本來就很配了好不好!是妳自己在那個龜龜毛毛的,人家他笨歸笨,對妳的好和真心,大家都看的到啦!況且他從大二就追妳,很了不起耶!要好好在一起喔!」



   「好好好好好!我親愛的嘮叨瞳媽媽!我會好好珍惜他,這樣行不行呀!呵呵,其實我今天才剛和他表明而已,妳知道我怎麼說嘛!我說啊……,」
   


   「哎!妳不用說啦,一定是:『喂!老娘挺喜歡你的,剛好你也喜歡我,讓我們愛來愛去吧!』對不對!」



   「哎喲!被你猜中了,還一字不漏,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佩服佩服。」


   「不敢當不敢當,敢情七年朋友當假的啊!」

  

   「呵呵,先不說了,那個笨蛋在按電鈴了,他說什麼,要慶祝終於在一起了,那個蠢蛋。」



   航柔的語氣甜滋滋的,我這個好姐妹啊,終於開竅了!



   「嗯嗯,掰掰囉,要幸福喔!」


   「會啦!你和阿恩也要繼續走下去喔!不然我砍妳。」


   「恩,愛妾我掛電話了。」


  
   掛上電話,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為我這個知心好友感到萬分開心,也為文軒感到開心,這對冤家,總算在一起囉!


   而我和阿恩呢?我相信會持續走下去的,一定會的,我這輩子只相信三個承諾:


   第一:我的家人永遠都是愛我的。 這是我娘親告訴我的。


   第二:于純瞳和許航柔是三輩子的摯友。 這是我們互相允諾的。


   第三:于純瞳和林業恩,會一直走下去,直到結婚,直到生命終點。
   
   這是他親口答應我的。




上一篇:金盞花(8)

下一篇:金盞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