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7:17:39♂相如♀

等你牽起我的手

等你牽起我的手


是我倆的堅持,開啟了這段愛情旅程;如今,這段旅程處於灰暗地帶,他等著我開口說「分手」,但是,深愛他的我,怎麼也開不了口。

我們在公司相識,進而相戀,就是所謂的辦公室戀情。雖然公司同事給了我們最大的祝福,我的家人卻不祝福我,給了很多阻礙,但我還是私下跟著他的腳步走,而他也努力的想證明他對我的真心,回學校完成未完的學業。

再一年,他就要畢業了,我似乎已無法和他分享那份喜悅。這一路走來,有太多的悲喜。

又快到七夕了,我們在一起快兩年了,今年原本應該一起共度第二個七夕,可是,我想,我又要自己一個人度過了。在去年此時,我一個人站在路邊看空中璀璨的煙火,很落寞的傳短訊告訴他:「煙火好漂亮喔!可惜,你不在我身邊。」他回覆我:「明年,我一定陪妳看。」這些話都還在耳中,但他又要失約,他也不再承諾明年一定陪我。

淚水早已淹沒了視線,我的哭泣能喚回他的一點安慰嗎?他不是不愛我,只是重重的阻礙,讓他倦了、讓他累了。「分手」兩個字,我不會說,因我對自己承諾過,我會等他到二八年的夏天,希望那年七夕,他陪我看煙火。

我們都嚮往自由的天空,渴望自由的呼吸,不受束縛,能得到祝福。而在大家眼中,我們是處於兩個不同世界的兩個個體,有太多的差異,我們的愛情沒有太多的激情、沒有過多的火花,但我們都深愛對方。既然相愛,我們為何不能攜手走完人生旅程?

我會站在這裡,等他來牽起我的手,陪我仰頭看藍天。

【2006/07/29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