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8:51:04♂相如♀

這句話,等了一年

這句話,等了一年


每一天,我總會帶著笑容看見她,她是公司秘書,我是助理,每天總在同一個工作地點上班。偶爾,她會過來找我聊聊天,我知道,我喜歡她,但我不能,因為她已訂婚,馬上就要結婚。

縱然如此,我們依然像好朋友一樣的聊天。她愛她的未婚夫,但她的未婚夫卻不了解她。我問她,為什麼要嫁給一個不了解她的人?她說,因為他懂得愛她。就這麼簡單,讓一個好女孩死心塌地的愛他。直到一個下雨天,一通電話響起,是她的聲音。她哭了,說她跟未婚夫吵架,那時的我只覺得無限心疼,但也僅止於表面的安慰,因為我心裡始終有一道界限,深怕哪天一不注意,會把我對她的愛表露出來,這對一個即將結婚的女人來說,是自私的行為。

隔天,她一如往常的上班,臉上卻多了一抹憂愁,對工作開始不專心,我只能默默的在一旁替她擔心,是不是她心情又受到什麼影響?這情況持續了兩周。有一天晚上她告訴我,她的未婚夫愛上別的女人,已不再愛她,於是我提議,開車帶她到海邊兜風。我們在夜晚的沙灘上,漫無目的的走著,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雖然我知道她的心情,但只希望她可以平靜,什麼安慰的話,我覺得都沒用。後來她問我:「為什麼我對你抱怨時,你總願意聽我說?」我靜靜的說:「因為這是我可以替妳分擔心情的唯一方法。」

後來,她離開了公司,我也失去她的消息。

過了一年,從不上夜店的我,某次與朋友在夜店遇見她。原來,她因家庭因素,不得不到這裡來賺錢,每天陪不同的男人喝酒。這次,她看到我的時候,沒有抱怨,但我知道,她眼裡泛著淚光。我好心疼,這樣的好女孩,就這樣被糟蹋。

這時的我,已有照顧她的能力,當我了解原委後,靜靜的拉著她的手,帶她到我們一年前去過的海邊。她一樣問我:「為什麼要對我好?」我說:「因為我不懂得說話,但我了解妳,這是我愛妳的方式。」這時,她感動的告訴我:「我等你這句話等了一年,可以不要再讓我繼續等嗎?」

我把她擁入懷裡,心疼的摸摸她的頭:「不會的,不管過多久,我都不會再讓妳等待、讓妳傷心。」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愛一個人,是值得等待的。

幾個月後,我們結婚了,雖然我們不是很有錢,但我們彼此扶持對方,也是一種平淡的幸福吧。

【2006/08/05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