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0:28:49夢田綠

精心製作怪料理

媽媽都說我和姊姊小時候很好帶,所以父母很喜歡帶我們出門。帶我們去電影院看電影,我們也不吵不鬧!安安靜靜的穩如泰山坐著,不然就是乖乖吃著餅乾。坐火車時,我和姊姊也是乖乖的看窗外的風景或吃餅乾(小時後身邊就是不能缺餅乾,有餅乾就好辦事)。

但,我上了國小之後,古靈精怪的個性就肆無忌憚的跑出來囉!我不再當乖乖牌,我喜歡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打開冰箱冷凍庫將結霜刮掉。每每媽媽回到家裡看到冷凍庫無故在滴水,都會板起臉審問我,「那些霜都不見了,是不是妳刮掉的?」

確實是我拿小湯匙將霜刮掉,但打死我我也不會承認。事實上不用我點頭承認,媽媽也知道只有我會幹那種事。甚至媽媽還發現冰箱的方糖怎麼越來越少,也是用膝蓋想就知道是我偷吃的,不然我這身材怎麼來的?就是愛亂吃啦!

後來媽媽又懷孕,新添了一個妹妹,我就變得有姊姊的架子。每次媽媽出門買菜,都會叫我照顧妹妹,我就開始幫妹妹綁頭髮,或是煮一些很奇怪的料理給她吃。有一回我就亂加了奶粉、麵粉、糖、雞蛋.....胡亂的攪和後,放進電鍋蒸煮,做出來的東西自己不敢吃,叫妹妹先吃吃看。

妹妹嚐了一口就臉色大變,「好難吃喔!這是什麼啊?」但我還是要妹妹保密,叫妹妹不要跟媽媽說我亂煮東西。於是我將那失敗品,由樓上往下丟,毀屍滅跡了。

我也很愛跟姊姊交換東西,因為姊姊的東西都保存的很好,我的東西都破破爛爛的(自己不懂愛惜)。姊姊外表乖乖的,也不是省油的燈,總是要我拿好幾樣東西跟她換一樣東西,每次吃虧的都是我。有幾次我就用偷的(啊!想來也是不好的示範),偷到就拿去送同學(那到底偷來做什麼?自己又沒有得到好處,小時後的思想挺怪異的)。

妹妹也是,總是喜歡趁我去上學的時候翻我抽屜,偷拿我東西。只要我有不見的東西,去妹妹的書桌或袋子裡就可以找到失物,真氣!

當時就是我偷姊姊的,妹妹偷我的,而姊姊最乖了,因為她缺什麼父母都會買新得給她,我們必須使用她舊有的東西,心中難免不平衡!於是我慫恿妹妹,「乾脆我們離家出走吧!」妹妹傻傻的,和我ㄧ起收拾東西後,姊姊卻去打小報告,我和妹妹被罵得臭頭!

小時後我很愛跟父母頂嘴,又愛吃得要命,看到東西就恨不得都吞到肚子裡,媽媽最後只好將零食藏起來,等我不在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給妹妹吃。

童年回憶說也說不完,不管是酸甜苦辣,想起來都是甜滋滋的、喜悅的。若是問我想不想回到童年,我會搖頭。就是因為走過了,有了回憶才美麗!美麗的事,一次經驗就夠了。獨一無二的回憶,最可貴!

上一篇:口下留情的蚊子夫人

下一篇:奶綠生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1-29 15:23:29

親愛的台長我不在家: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童年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