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10:23:06夢田綠

有錢有什麼用?

有一位女生她常常到我上班的便利商店撒錢,而且還是撒千鈔喔!

聽別人說,是因為她的兒子生病後,她就瘋掉了!開始覺得有錢根本就沒有用,有錢也救不回自己的兒子。

尤其是她的丈夫也在兒子死後跟著去世了,她更是天天在自家外頭將千鈔當紙錢撒。

有些有良心的人會將錢撿起來、整理好後,又還給她。但她非但不領情,還說「我就不相信妳不想要這些錢」,來質問對方。

最後大家也就不願意再理她,而她開始喜歡到各個超商或是便利商店買東西,來消費減壓。問題是她並非好好的消費,而是買了很多東西、結帳後,就塞了很多錢給收營員,並說:「麻煩妳幫我把這些東西寄給我兒子和我老公好不好?他們很久沒有吃東西了」。任誰也沒有辦法幫她完成這樣艱難的工作。

委婉拒絕她後,她又開始撒錢了。並喃喃自語,「有錢有什麼用?錢能拿來做什麼啦!嗚……」每次我只要又見到她這樣心酸哭泣,我的心也就開始糾結,並對人生與金錢有了不同的領悟了!

上一篇:能吃最美

下一篇:一場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