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7:40:06夢田綠

愛是良藥

啾啾的女兒兩歲多口齒還不大清晰,我老看啾啾氣急敗壞的對女兒說:「講話要講的清楚一點啊!都幾歲了?說大聲一點啊!」

每次啾啾只要大聲糾正女兒,女兒話就說的越小聲。我常叫啾啾不要心急,畢竟每個小孩子的成長都不一樣。

啾啾不聽我勸我,老是對女兒生氣,「生妳還真沒用,連話都說不好,帶妳出去真丟臉。」這時啾啾的女兒突如其來的哭泣,嚇到啾啾。

後來啾啾才知道,其實她說什麼,小孩都聽的懂。只是小孩子的舌頭並沒有發展完全,在加上有些暴牙,我已發音難免不精確。

自從啾啾改善了自己的態度,發揮耐心與女兒對話、玩耍,女兒才終於有了改善。難怪大家都說愛是良藥呢!

很多事情一定都要切記,不要老是懷疑及心慌!對待小孩子的態度很重要!千萬不要讓她對家庭也失去了安全感!

上一篇:平凡與幸福

下一篇:痛著!是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