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10:40:23夢田綠

平凡與幸福

現在的社會很競爭!我知道。

沒有高學歷好像就會被看不起,我也知道。

甚至也有人說,若是讓小孩子輸在起跑點,那就是父母的不對了。

對我而言,我覺得小孩子的成長是要看他的進度,以及興趣來做評估。不是所有的大人或老人都建議一定要從小班開始上,然後我就必須跟著這樣做。

父母是最了解小孩子的。

所以,不是所有的成功公式都可以毫無顧忌的套用在所有的小孩子身上。

有些小孩子吃軟不吃硬,只有鼓勵才會上進。

有些小孩子是不罵就不聽,或是打了才會動。

這世界上的人類那麼多,都有不同的個性。我們該不該讓小孩子馬上學三語?我則還是覺得,一切都要看興趣!

若是他不喜歡,我也不逼他學。畢竟能只要能跟本國人溝通的好就好,又不一定要出國。

以後他若真肯上進、想出國,他自己就會去學了。不用我們多加操心啊!

就像女兒說話也是比同年齡的慢了些,但,至少是會說了,就好!

只要女兒身體健康!會吃、會拉、會睡,那就好了。這就是平凡!就是幸福!

上一篇:該丟的就丟吧!

下一篇:愛是良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