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19:13:14章魚

日本遊記day1


與租車公司相約9點
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忐忑的是
我們推著行李走到巷口等車時
鄰居們的關切會引來有心人士的企圖
當司機問我需不需要接機時
我也基於居家安全的考量回絕了
是我多慮了吧

另一個忐忑則是
第一次帶老爸出國
擔心他玩得不起勁
擔心他走得太累
擔心他心情沉重
擔心他…

我也把自己搞得太累了

機場裡遇到兩家子
他們的裝扮看起來挺像自由行的夥伴
向前詢問才知是同一伙的
其中五歲的Andy跟老爸一樣是第一次出國

打完電話給老弟跟老公
便關了機
好好的告訴自己—既來之則安之
好好的去玩吧
其他的事情
玩完再說囉

飛機上與其他團員都沒什麼互動
我向來不是會打人際關係的
就這麼吃完機上餐點便睡了
嗨 日本 我來了

下了飛機取好行李
遊覽車已經等著我們並幫我們一件一件的上妥行李
欣賞沿途風光
多少與台灣有些許不同
一個最明顯的便是—沒有鐵皮屋加蓋
光這一點就使得街道乾淨多了

在第一個休息站—惠那峽
晚餐便在此解決
老爸為了跟服務生要一杯溫水
叫來服務生
煞有其事的開口說--あの…
我跟老妹心想—ㄟ老爸會說日文?
「あの……溫的」
我們笑了出來
連忙幫忙說—no ice
後來服務生端來一杯加了冰塊的冰水
老爸揮揮手
我們連忙說「大丈夫」沒關係
嚇得年輕服務生一臉通紅的尷尬樣

恩 日本人真的很怕英文喔

車子繼續前往我們今晚的住宿—妻籠
我們被分配到一家「大吉」民宿
遊覽車司機很熱心的幫我們打電話聯絡民宿主人來幫忙載行李和帶路
行李交給民宿主人後我們便往石階上走去
看著兩旁的老房子以及屋內溫暖的燈光
心中期待著今晚的大吉
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
原來這樣的驚喜也是旅行中特別的一部份
住在大龜石和下磋峨屋的兩隊人馬都已經到了
我們還得繼續往上走
水流的聲音帶來了夜間陣陣的涼意
唧唧的蟲鳴也叮嚀著這瞬間的享受
今晚
我們跟藍先生一家五口比鄰而居
共用衛浴
是日本傳統民宿的特色
嬌羞的老妹硬是不習慣這一些
我還得陪他洗澡
換上浴衣後在爸的房間裡泡茶
爸嚐了一塊桌上的糕餅
直說好吃
一時也不知那是什麼餅
還以為是花生粉做的

夜裡
醒來好幾次都很難入睡
是茶葉的咖啡因
還是興奮
窗外嘩啦啦的水聲突然變得又急又響
下雨了吧
我擔心的起來瞧看
沒錯
躺著躺著又睡不著了……

上一篇:戀咖啡

下一篇:懷念的沙灘早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