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16:12:57章魚

戀咖啡

咖啡豆兒(coffee door)的老闆娘開了煮咖啡的免費課程
為了享受磨豆煮豆的香氛
我和小慈相偕報名
每週一次
我們在咖啡香氣裡浸淫了一個多月
你若問我學會了幾種咖啡?
虹吸式、手沖式、花式、、、
唉,我最屬意的是--懶人咖啡式
就是找間好咖啡館
進去坐下就是囉

住進三芝多年
我在認識邱老師之後
才走進咖啡豆兒
嘗過一次邱老師的手藝後
立志吃遍菜單上所有的餐飲

前菜是生菜沙拉
我總愛在吃完後也把盤底特調的醬汁喝掉
你或許認為真是誇張
不過,就是能這樣才自然啊

最棒的是
飯後一杯咖啡
悠閒的品香、閱讀、發呆或跟貓玩
店貓饅頭最愛舔奶油球
要不,就是換成特調飲料--紫海
漸層的紫色玻璃杯一送來
就是眾人驚呼的對象
也為炎夏注入清新的涼意

忘了把每次的菜色都拍張相片留下來
是我的疏忽,下次吧

ご注文はどっち?
我想要點...
一份戀愛的咖啡香、
一道驚喜的盤中飧、
一派輕鬆的下午茶、
還有一個灑脫無拘的自我。

上一篇:南橫健行夢

下一篇:日本遊記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