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21:24:30章魚

無題

婆婆在十一月五日清晨從醫院送回家,呼吸器拆下來的時間約莫是六點,接到消息我趕到家中已是快十一點了。
老公耳提面命的說老人家只是我要從埕的入口爬進大廳,而且還要哭。
這是有點強人所難,畢竟沒有住在一起、感情也不夠深濃,但是基於對一位長者對抗病魔的毅力以及一份對生命的不捨,加上應觀眾要求,再怎樣也要醞釀出悲傷的情緒。我做到了。
哭的時候我默唸著:媽,你要趕快到佛祖身邊,沒有病痛了,不要再回頭。一路好走。
從叔叔過世、周伯過世到小維過世,這一連串的事情都給我上了一課又一課的生命教育,而今面對這一件事,也比較能夠坦然接受生命的無常。

嫁人為媳,昨天跪在地上哭的同時,我頭一次深深的感覺到結了婚的跟沒有結婚的差別何在?
將來當我過世時,我的牌位上寫的是周媽詹氏...而不只是單純的詹某某。
感觸頗深啊

上一篇:第一根白頭髮

下一篇: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