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19:58:58焚雪

我和書本對話 ×

剛考完基測,理所當然的給他放鬆一下,於是,我買了一些

書.....

或許,這些書在老師們的眼裡只是無助於學習的小說,但我在書裡面找到最 " 永

恆 " 的世界。

首先,是一本名叫《第八號當舖》的書,作者(深雪)。

談談我對這本書的的「觀後感」好了,《第八號當舖》名副其實它就是一間當

舖,只是它的典當物品,比一般在市面上隨隨便便都可以看到的當舖來的多了許

多。

就拿『靈魂』來說好了,要是你哪天落魄的走到離你家十公尺不到的當舖裡,跟

他說『我要典當我的靈魂,五十萬好不好?!』我看他恐怕連五十塊也不會給你,

只順便把你當成從"長庚治療區"

跑出來的神經病病患。

當然,典當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把你手上的不需要的東西典當成你需要的東

西罷了。

但你有沒有想過,失去痛苦怎麼感覺的到歡樂?失去愛怎麼感覺的到被愛?

噢~那人不是太悲哀了嗎?

所以,珍惜痛苦的滋味,因為它的反面會是歡樂;珍惜愛的滋味,因為愛與被愛常

常綁在一起......



言雖近而旨則遠矣《雖然說的簡單,但是涵義卻很深遠》



再來,是一本叫做《動物通靈師》的書,作者(Di Fer)。

該怎麼像你們描繪書中的故事呢?

你知道走過牆頭的三色貓要走去哪裡嗎?

你知道蹲在動物醫院裡的大狼狗在想些什麼嗎?

你知道檳榔攤前望著人的白兔在等待些什麼嗎?

或是那隻終日沙啞著嗓子唱 " 金包銀 " 的老鸚鵡,是在唱歌給誰聽嗎?

說實在的,在一個每下愈況的社會裡,有誰會關心那些動物心中在想什麼?

你知道,人死之後若有遺願未了,會托夢請靈媒找親人幫忙。

那動物死後,未了的遺願又該向誰求助呢? 動物通靈師....用一隻長的像

黑熊的靈媒兔子,幫三色貓、大狼狗、白兔、和鸚鵡了卻遺願,安心投胎。

「觀後感」:沒什麼感想......

眼淚,都替我"感想"完了.......

最後,用一本名叫《於是,上帝派來天使》來做END,作者(Di Fer)。

一隻小熊,帶著主人"彩子"的希望周遊了列國,看盡世間百態,帶著喜悅、

愛與感恩的心回到主人身邊。

感謝所有曾經帶著小熊旅行的人.....

看完這本的「觀後感」很兩極化,會留著眼淚;同時掛著笑容,點點頭。

看到小熊旅遊,一路上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抱歉,我忘了還有海豚跟貓呢!

小熊代替彩子的爸爸媽媽去周遊列國;小熊代替彩子的爸爸媽媽寫信給彩子;

小熊代替彩子的爸爸媽媽帶回一位 " 天使 " 給她。

除了眼淚和微笑,我沒有更好的方式帶過我的情緒。

最後的最後,你問我 " 永恆 " 的世界在哪兒嗎?

嘿嘿嘿.......我知道韓諾知道阿精知道貓咪知道狼狗知道白兔知道鸚鵡知道小

熊知道,微笑和眼淚也知道。








by半夜打網誌很怕被抓包的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