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23:01:57孤單擁抱

現實。想像

為什麼我總在虛幻裡想像事實,

那些故事情節,往往都有個美好結局,

而我也傻傻的盼著、想像著,

希望現實真如故事一般的完美,

如果每一件事都能有個快樂結局,那該有多好?

我把自己沉浸在那裡面,想像自己也會過的無憂,

並非不敢面對現實,想當個寄居蟹,

只是現實往往太殘酷,而人心往往又太脆弱,

人心就像薄如蟬翼的水晶,輕輕一碰,就碎了一地,

然而現實的殘酷,是沉默的碎心機,

不需要動作、不需要言語,

猛然回頭一看,就會發現一路上盡是水晶碎片,

有多少的人心在此灰飛煙滅?

又有多少人的希望在此消雲散?

現實逼得人們不能有夢想,因為夢想不實際,

現實逼得學生認真唸書,因為出社會需要,

而又有誰發現,在面對現實的一剎那,心已經碎了滿地?

丟棄夢想或許會變得實際一點,但心呢?

認真唸書是對的事情,但為何不能為自己而唸?

為什麼人們把實不實際掛在嘴邊,

卻忘了最初衷的純淨想法核心靈?

夢想也許虛幻,但它給人動力,

無論面對再大的困難,都能堅持著希望,突破。

我在虛幻裡面想像自己,想像未來的美好,

或許不切實際,但我寧願活在想像的美好世界,

也絕不讓現實毀了心,人們不是常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但現實逼得我們失去了夢想,我們又該怎麼活在這世上?

就算現實再刻苦,我也想像美好世界的存在,

因為,現實太苦了........................

上一篇:離別。想念

下一篇:迎合。改變。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