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17:01:46孤單擁抱

迎合。改變。好難

我也想過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只是這長久以來的習慣,要怎麼說改就改?

我也想過這樣的自己沒資格得到幸福,

但幸福如果是用外表的條件來決定,這種幸福真能幸福嗎?

聽到你好久不見的聲音,想起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

知道你很好,聽到你的愛情很幸福,說不忌妒,是騙人的,

但現在的我又有什麼資格忌妒?是我把自己逼到這個角落的不是嗎?

也是我自己不願走出來的,我又有什麼好埋怨的。

可是,人生短短數十年,如果每一刻都要這麼辛苦的活著,

活著是困難的話,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也想要漂漂亮亮的,想要有自信的走在人群中,

想要想像未來的美好,有一個他會值得我等他回家,

或許這一些,只要我願意改變自己就能得到,

可是改變自己又是談何容易?

我只能安慰自己,如果我用現在的外表去面對人生,

而在未來也有一個人能不在乎我的外表,

他看到了我的心,一個願意為愛的人付出的心,

而願意與我攜手到老,這樣的話,不也是一個happy ending?

只是想總比實現容易,幻想大家都會的呀!

我不求富貴、不求榮華、不求名利,

只是希望在未來能有一雙手給我溫暖,能有一個肩膀讓我依賴,

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嗎?我不知道,或許有人說平凡就是福,

所以我的要求已經太過,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平凡願望,

為什麼也可以變得這麼難?偏偏又沒有人能夠給我答案。

改變自己真的好難,為什麼我不能這樣過完一生?

如果老天決定我的命運是這樣,那我還能改變嗎?

我常想,為什麼社會都要用一套不成文的標準來看每個人,

紙片人的盛行、娃娃音的竄紅、童顏巨乳的風潮,

這些難道真的如此的重要嗎?沒有這些的人應該怎麼辦?

是自怨自艾?還是封閉自我?我想這些標準固然是現在所風靡的,

但為什麼美的標準就是這樣?為什麼不是這樣的人,

活在這個社會上,就好像是異類一般的不受歡迎?

如果當大家都符合了這個世界所設定的標準,

那每個人不就變得都一樣了?這時,人與人之間就像在照鏡子一樣,

當世界變得如此,就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嗎?

厚片人的身材、低沉的嗓音、老顏小乳的外表,又如何呢?

如果沒有這些人,世界上會變的遜色許多,

所以我們為什麼一定得改變自己?

就算要改變自己也該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不是嗎?

如果為了大家異樣的眼光、為了社會上的流言蜚語,

這樣改變之後,或許外表真的可以比較美麗,

可以變得符合社會的期望,但內心呢?

心會變得比較快樂嗎?還是從此以後快樂就不再出現呢?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改變自己,只是現在這樣的我,

對生活也感到很愉快,或許一路上的眼光,

會讓我感到挫折,也曾讓我掉過淚,

但是如果我為了人們的眼光來改變自己,那我還是我嗎?

或許能變得有自信、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但是用心靈快樂換來表面快樂,又真的值得嗎?

如果我的笑再也不是打從心底笑出來,那我的快樂還算是快樂嗎?

我想如果老天這樣安排我,就必然有他的道理,

我想我一直這樣走下去的話,會不會有更好的未來在遠方等我?

說我懦弱也好、說我沒毅力也好,我就會這樣過完一生,

就算最後等到的結果是悲劇,但那又如何?

我不會後悔,因為這是我所選擇的路,是我自己決定的結局,

最起碼在過程中,我不用因為迎合社會而去改變自己,

最起碼在過程中,我每一刻的快樂都是真實的。

上一篇:現實。想像

下一篇:生命。未知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