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11:50:24david

梅凋櫻開 迎新送舊

梅凋櫻開 迎新送舊

    高山流水,梅花樹下,漫天飄花,雅士憑欄望

  一杯香茗,半闋琴音,三兩好友,暢說古今事,閒來聊是非………愜意情懷應如是!

  冬鎖大地,夢入梅香,葉落花殘櫻繼開,敗葉殘花有誰憐?

  愁緒比飛花,新櫻烹舊茗……再回首日暮鄉關何處是?

  上,風又起,花開花謝,過客匆匆,人際間,由疏到親,相逢於山水,又分別於市井,或許,這便是生命的釋然吧!

  徘徊於山徑上,回想過去的浮雲舊事,時光雖已淡去了一些過往,但無論情不情願,或者甘不甘心,最終,無情的時光都會把我們歸納於宇宙中的一個過客;人與人從先前的匆匆告別,到最後的相見無期,結局告訴我們,生命本來就是一場場遺忘,也是一場場相遇,人一生中有無數過客,來來往往,擦肩而過,都如幻夢一般,緣生緣滅,左右著我們的一生。

  任誰都不想成為你別人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然而人生旅途,雨紛紛,路漫漫,有些東西,注定與你無緣,你再強求,最終都會離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再留戀,到頭來所有的期望終究會成空,不屬於你的,那就放棄吧!大千世界,茫茫蒼蒼,我們能夠擁有的畢竟有限,不要讓無止盡的奢求埋葬了原本的快樂與幸福!

   浮生若夢,夢斷成空,緬懷曾經路過心坎上的人兒,難免黯然神傷,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

  生命的旅程,就像季節的更迭,瀟風柔雨,花開花謝,不停地面對著,緣深緣淺,緣聚緣散,不斷地經歷著,也許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著不停的起落,總是想挽留住什麼,可是到後來卻發現屬於我們的並不多;度過漫長的歲月才漸漸的懂得,我們只是風塵裡的一個過客,那些走過生命的輕輕淺淺,隨著時間都在改變,都在慢慢地走遠,那些別離聚散,都在時光的塵煙中漸漸淡弱,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們的視線。

打開別人的心房,卻又轉身離開,這比從來不曾到過別人的生命更殘忍;等待的人,無法被等待,這樣的悲哀,是心裡永遠的傷口,

也許,人生就是一個車站,進來了出去了,昨天,還是一道風景,今天就成為一個過客!

  坦然面對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又是誰生命中的恩客,前世的塵,今世的風,也許最終我們還是誰都不是誰的誰。

 

上一篇:冬之夢

下一篇:給天路之行找一個理由

(悄悄話) 2022-01-31 14: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