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12:11:40david

冬之夢

冬之夢

庭前紅葉自飄零,

無言空憶獨徘徊;

窗台燈火闌珊處,

似曾相識燕歸來。

冬天雖然沒有春天的奼紫嫣紅,沒有夏天的生機蓬勃,沒有秋天的五彩繽紛,但是清雅冷冽的梅花,和煦的陽光,也可以給人們締造出一個詩情畫意的心境。

每年此時,不能免俗地赴一場信義梅花之約,用輕盈的腳步踏香而來,用一顆歡愉的心將花賞遍,讓寒冬的心底也可以開出心花朵朵!

梅花開了,走進柳家梅園,縷縷暗香浮動,真是"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艷來"。一樹一樹的梅花次第開著,梅花白得純潔、晶瑩、高貴;而稀有的粉紅梅猶如小姑娘的臉,羞澀、純真又不失嬌豔。站在梅樹下,聽花開的聲音,風不急不慢地徐徐吹來,更是幽香滿懷。清風輕拂,看梅花朵朵綻放,心中更是春光瀲灩。

   一番寒徹骨,傲然獨自開,歲末年初,時光更迭,賞梅時節總是會讓人懷想和追憶!站在觸手可及的梅花前,細數生命中曾經的點點滴滴……

  梅花雖沒有桃李的艷麗,但它的挺立傲骨又是百花所不及的,嚴寒的冬季,唯有梅花含笑怒放,天氣越冷,它開得越美!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卻輸梅一段香

   是啊,梅花沒有雪之高潔清雅,但它的清香卻讓人陶醉,尤其是有雪花映襯下的寒梅是最美的,才有古人踏雪尋梅的詩意與雅趣啊!

  在冬天,我愛冬日的暖陽,太陽出來時,陽光舖灑著大地,給蕭瑟的冬季鑲上一層暖暖的金色花紋,心中開始有了對春天溫暖的期待,難怪詩人會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悄悄話) 2023-03-19 18:48:53
逸竹(yt)野叟 2022-01-20 06:56:42

深有同感

網友 慕松北北
縱橫商場 事業有成
喜 分享心得
曾於 部落格
發表一篇 哀哉 福爾摩沙
批評時政 竟遭圍剿

前日 自稱 年歲已高 不再貼文了

版主回應
感同身受 哀哉 ! 2022-01-22 17:29:24
(悄悄話) 2022-01-11 07: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