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7:22:04david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十里路才是達標的關鍵;明明肺炎疫情的罩門已經破了,有一位當朝首長,卻老是要對著媒體誇耀之前的防疫表現有多麼的好!得意洋洋自誇疫情前半段是模範生,可是不幸疫情爆發後,實況是要疫苗缺疫苗,要救命醫藥醫材缺醫藥醫材,要確診病患收容所缺收容所………,這就是官家誇耀的超前部署,難怪會被外國媒體譏為浮誇的政治防疫秀!

  這樣的當朝首長還不知進退,繼續佔著茅坑,是要等到掉進茅坑全身臭味薰人,才來下台一鞠躬向黎民百姓謝罪嗎?

  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瞎掰沒有落魄久,我過去服務過的一家公司,集團總裁也是畢業於台灣最高學府,集團當年以不是很長的時間曾經擠進台灣十大財團之一,可是後來總裁卻淪為台灣十大經濟通緝要犯之一,如今臨老想要葉落歸根,卻是有家歸不得!

  今日的當權者,治國靠著網軍帶風向噌聲量整肅異己,跟那位總裁不思正道經營企業一樣,終究不會有好下場!

             底下就讓大家瞧瞧總裁當年是如何的巧取豪奪,僅就個人過去之人在江湖不幸參與其中,於記憶所及略述於下:

   那一年好像是石油危機,全球經濟蕭條,我上班的公司倉庫裡成品堆得滿滿的!就在一個休假日的晚上,倉庫發生了火災,把倉庫裡的成品全部燒光光!

   集團總裁不愧畢業於台灣最高學府,腦筋動得很快,隔天上班,公司就收到台北集團總管理處的指令,說要重做公司一年來的生產報表及檢驗報表,還特別強調不可聲張

             當時我知道這一定跟保險理賠有關,也沒去思索如此做法是否違法,反正配合公司就是了!

   當時我剛兼任實驗室主管沒多久,大約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去審核偽造的檢驗報表及蓋章.公司有多少設備就有多少產能,產量是無法膨風的,只能在成品等級上做手腳!也就是說新的偽造報表,A級品大幅提升,BC級品大幅減少,因為我們的產品A級品價格遠高於B&C級品!

        而其實堆滿倉庫被燒光的成品絕大多數是B&C級品,正因為是景氣不佳很久,BC級品乏人問津賣不出去!

   要知道保險公司的理賠調查,只能由灰燼的數量來估計燒了多少東西,而無法判斷出燒的東西是ABC級品.

   這一個火災,解決了公司倉庫堆滿的問題,還因巧妙操作賺了數億元的保險理賠

   客官,故事還沒因此而結束,保險理賠後經過了好幾年,當時的會計主任竟然黑吃黑,心計更勝於集團總裁!原來他早將火燒前的產品報表複製起來,就拿著報表到總管理處找總裁談判,輕鬆的勒索了數千萬元,得手後退休銷聲匿跡!

   經此一事件後,總裁元氣大傷,從此背運連連,整個集團營運開始走下坡,總裁也被迫逃亡海外另起爐灶

後續還有我跟集團總裁過招的種種惱人精彩情節,待有好心情時會再寫下去.請拭目以待

(悄悄話) 2021-07-10 11:51:28
(悄悄話) 2021-07-10 06:41:26
(悄悄話) 2021-07-10 00: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