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14:53:23david

第30回 家族團聚樂融融

沙漠迷情系列

30 家族團聚樂融融

       英志曾在聖誕節之前的一個月,打了一通電話給他位於「新海芬市」的好友約翰,邀請他們一家人能夠一起來賭城,與英志的三個妹妹們見見面,但約翰堅持讓英志與他的家人一起共度佳節。所以在約翰的婉拒下,英志就不再邀約,並感謝約翰的善意。

 霓虹為了英志的三個妹妹一家人要來賭城歡度聖誕節之事,心中忐忑不安,唯恐招待不週。為此,她大費周章的與英志特地去買了一大棵的聖誕樹,然後又去傢俱用品專賣店,買了幾大套的中等價位的餐具。並且她想選在某一天,大展中國廚藝,所以她又去賭城的中國城超市,買了一些比較高檔的海鮮食品等,希望能讓英志的一大家族人,對她留下一個深刻及良好的印象。

 英志三番兩次的嘲笑著霓虹:「大小姐,妳緊張什麼呢,我的三個妹妹們都很喜歡妳的,妳又不是才剛當上新娘的,他們對妳不會有所挑剔的,即使我們不在家中用餐,賭城內的餐館一大堆,賭場內的自助餐也是物美價廉,妳不用神經兮兮地,把自己搞得如此緊張及疲憊不堪的,好不好?我的小寶貝。」

 說完後,英志的雙手就從霓虹的背後緊緊擁住她的纖纖細腰,英志並用他臉上的鬍渣去觸摸著霓虹粉白的雙頰,讓霓虹忍不住地推開了英志的身體,並轉身罵道:「你真討厭,每次都愛來戲弄我,你也不去將你臉上的鬍鬚,刮乾淨,讓人看了討厭,等你三個妹妹來到賭城之後,我要向她們一一控告你的罪狀。告訴她們你是一個大賭鬼,每晚均像上班似地,向賭場報到。」

 英志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他最喜愛在霓虹的面前修剪鬍鬚,這樣他便可以在霓虹的面前擺出一副男子漢很man的模樣,因為他認為自己仍能長出鬍鬚來,這代表著他男性賀爾蒙仍在旺盛的分泌著。他像一頭展示豹紋的男豹一般地,處處想在他心愛的女人面前,展示他雄性般的侵略心及企圖心。

 在一陣忙碌之後,英志也事先地為他三個妹妹的一大家人,另外租了三部車子,加上英志及霓虹的兩部車子,便共有五部車子可以乘載英志的一大家族人口。

  在聖誕夜來臨前的午後,英志的三個妹妹一大家人,浩浩蕩蕩地出現在賭城的機場內,大家擁抱的擁抱,推行李的推行李,很是熱鬧與喜氣洋洋。

 一大家人先到英志的一家民宿旅舍內,按照手續辦好住房登記,雖然這一筆住房費是由英志來支付的,英志還是請他三個妹妹們填寫清楚及辦好所有的手續,因為無論如何,英志的另一位合夥人西羅,並沒有義務要替英志的家人們買單付款的,英志只不過是以最便宜的房價支付費用。

 待英志的三個妹妹一大家人將行李安置好後,英志及霓虹興高采烈地將她們帶至小倆口在賭城的高級住宅。

 英志的二妹露沙,一向個性開朗,當她看到小倆口住宅內外之氣派,她不禁羨慕的說道:「英志,你真懂得享受生活嘛!你們兩人住得這麼寬敞,這個住宅社區內的設備看起來又是如此地奢華,看來你們是住在天堂裏了。怪不得,我屢次在電話中勸你搬來虹佛市居住,並在虹佛市繼續民宿旅舍的生意,你都不為所動,原來賭城的魅力這麼大!」

 聽完後,霓虹忍不住吐槽地說道:「露沙,事情根本不像妳想像的,妳們的老哥英志,每晚都要到賭場內小賭一番,否則他晚上便會睡不著覺,這才是賭城的魅力所在,他根本是一個賭鬼!」

 英志本來一直對望著霓虹眨眼睛,暗示她少說點話,少替自己漏氣,但一聽完霓虹毫不留情面的吐槽,他無奈地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道:「在賭城的居民,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去小賭小玩嘛!我也只是在賭場內放鬆心情而已,並且每一次都只玩一、兩百的美金,又不是傾家蕩產的,這有什麼關係呢!等這幾天你們看完賭城一些知名的魔術秀及上空秀之後,我也帶你們去賭桌上見識一下賭21點的樂趣。反正人生不也就是那麼一回事嘛!幹嘛事事都太認真呢!你們大概不知道霓虹在此地的一所大學讀書,她經常為了學校成績而廢寢忘食的,我常勸她以平常心去考試就好了,她偏要為了拿到最高分,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的,她都有老公了,讀書還那麼拼命幹嘛啊!」

 這時英志的大妹菲比好奇地問道:「聽說賭城有一家賭場的白老虎秀是相當有名的,是不是啊?」

 「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讓你們看秀看個過癮,這一個白老虎是賭城內最昂貴的一場魔術秀,你們沒有看過,一定會終生後悔的。可是如果你們先看了這一場秀後,再看其它上空秀的話,可能會覺得不過癮,也不夠刺激,所以我將這一場白老虎秀擺在最後一場,我們要讓你們把快樂的回憶,帶回到虹佛市,霓虹,妳說對不對啊?」英志興奮地吹噓一番。

 霓虹很少見到英志如此一擲千金又豪氣萬千,他彷彿想將多年來缺乏親情溫暖及家聚的遺憾,在一夕之間完全地彌補起來,霓虹當然也很乖巧地配合著英志。

 為了今晚聖誕夜的大餐,霓虹早已在數日之前,就開始張羅著。現今她看到英志及他三個妹妹如此融洽地相處在一起,霓虹感動到流下眼淚來。霓虹是一個很感性的女人,看到弱勢族群時就會掉眼淚,只要有一點小事,她就會落淚。

 霓虹早已在客廳內預先準備好了一些小點心及飲料,經過幾年的婚姻生活及在民宿旅舍工作之磨練,霓虹變得練達及精明多了。她在英志的調教之下,早已脫胎換骨似地,變得更為圓潤及成熟了,加上霓虹得體的裝扮及言談,要使人不愛上霓虹所散發出來的東方女性美,是相當困難的。

 英志的三位妹妹當然也逐漸地對霓虹產生了更好的印象。在霓虹離去後,英志的妹妹們更加地對霓虹評頭論足一番,她們一致地認為霓虹擁有東方女性堅韌不拔之精神及含蓄的美德。

 露沙關心地追問著英志:「英志,你們結婚幾年了?為什麼不生小孩呢?」

 英志皺了一下眉頭後就侃侃而談:「露沙,妳問的這一個問題很好,在我尚未尋找到你們之前,我一直都有一個很深的心理毛病,因為我從小都在孤兒院中居住的,我經年地穿著別人不要穿的舊衣服,又常被孤兒院中年長的一些男孩們欺負,那時我的心中真是百味雜陳,我痛恨我們的母親一生下我之後,就拋棄我,我痛恨自己有一個見不得人的身世,我痛恨全天下其他有溫暖家庭中的孩子,所以我在孤兒院所受的種種屈辱,就向我的亡妻瓊安抱怨,她是我的初戀,她處處忍讓我年少乖戾時的種種脾氣。最後瓊安與我達成協議,將來我們結婚之後,絕對不要生小孩,免得如果將來我及瓊安突然身亡之後,我們的小孩又將成為孤兒,又要再忍受我們曾經在孤兒院內的苦日子。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及瓊安兩人看了許多的心理醫生,想要治療我們兩人年少時在孤兒院中所遭遇的滄桑。但許多年過去了,直到瓊安死亡之前,我們兩個人的心中都去除不了那份疙瘩。在我娶了霓虹之後,她也曾經多次地要求我生小孩,但我又不敢告訴她,我從小是孤兒的身世。為了要不要生小孩的事情,我也傷透腦筋,霓虹也哭過好幾次了。唉!我現今年紀已經將近五十歲,這麼大年紀要再生一個小孩,實在是太累了。」

 英志終於卸下多年來的心防,在他三個妹妹的面前,吐露心聲,英志的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解脫感。多年來困擾他心中的大問題,頓時在自己的親人們前,全部都化為烏有。

 英志的三位妹妹及家人專心地聽完英志的坦誠告白之後,她們也頻頻拭淚,想到自己的親哥哥度過這麼坎坷的年少歲月。相較之下,英志的三位妹妹算是幸運多了。

 為了化解大家一片哀戚的情緒,還是個性活潑的露沙轉憂為喜的說道:「英志,這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了,現在你已找到我們,你又擁有著美嬌妻,你的事業又很成功,你的人生已經算是很圓滿。不用在意你的年紀,霓虹還很年輕,她將會是一個好母親的,或許你們生了一個小孩之後,霓虹的精神上又多了一個寄託,否則霓虹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除了陪你之外,就只能上上學,或是到民宿旅舍內上班,英志,你不覺得你有些對霓虹不公平,也殘忍了一些嗎?」

 露沙一向心直口快的,她馬上將她心中的看法,一吐為快。

 英志仍是緊皺著眉頭不悅道:「露沙,妳說得都很有道理,但我還是認為生小孩之事,仍然是要從長計議的,畢竟我仍然還是有我殘留下來的一些心理方面的問題。好了,這一件事情就到此為止。」

 英志不耐煩地用手揮了一下,示意其他人都不要再提這一件事情。

 晚餐時,一大家人散座在客廳的各個角落,一邊聊天,一邊快樂地用餐,英志的三個妹妹均異口同聲地誇讚著霓虹:「霓虹,妳真有一副好手藝,妳一個東方人,居然連美國菜,妳都烹飪得如此美味,怪不得英志離不開妳。」

 霓虹羞怯地兩頰通紅道:「是你們不嫌棄我的手藝,否則我那能與你們相比呢!明天我再準備一頓中國大餐,讓你們吃到真正道地的中國料理。」

  愛吃中國菜的摩妮卡,不禁興奮地歡呼了起來。

 晚上就在大家相互交換禮物之下,達到了最高潮,因為英志為了讓他三個妹妹家人過一個興奮的聖誕節,他早已大費周張地在最昂貴的精品店內,為他的每一個妹妹及家人買了最昂貴的禮品,以彌補他三個妹妹的家人,多年來照顧他母親的辛勞。英志三個妹妹的子女驚呼聲不斷,他們還相互交換彼此的禮物,然後他們一擁而上,猛親吻著英志的雙頰。這麼一來,反而是變成英志窘迫不安。

 在一夜歡樂的氣氛之下,霓虹從未見過英志如此激動,他多喝了幾杯香檳酒,更將他的面孔襯得紅咚咚地,像一個忘了戴上白鬍鬚的聖誕老公公一般。英志的妹妹們及霓虹,也不忘用數位相機,拍下這一個大家族團聚的歡樂美好時光。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