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15:44:49david

第29回 出軌迷情三部曲

沙漠迷情系列

29 出軌迷情三部曲

 在傍晚時刻來到時,霓虹刻意的裝飾一番,她總得給英志的好友大衛一個好印象吧!

 今晚,霓虹身穿一套粉紅色的套裝,戴上珍珠耳環及項鍊,外頭披著一件黑色的大外套,腳上穿著一雙黑色的高跟鞋。

 霓虹在一身粉紅色的陪襯下,更顯得面如桃花般地嬌豔萬分赴晚宴。晚宴就在英志及霓虹下榻飯店旁的商店街上的一家西餐廳。

 大衛也不禁被霓虹這位東方女人所擁有神秘及嬌柔的好氣質所吸引住,他直白對英志說道:「你真是走好運,娶到了一位美嬌娘。」對於大衛的稱讚,霓虹嬌羞得面紅耳赤。

 接著大衛就與英志重敘往事,大衛感嘆的說:「真是歲月不饒人,想當初我們在加州的公司一起工作時,也才接近30歲而已,那時候我們總覺得有消耗不盡的精力及體力,而今才接近50歲而已,身體就不聽使喚了。一到晚上9 10點鐘,我就早早上床就寢,也或許多倫多的冬天,使人容易倦怠吧!不像你們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年四季陽光普照,每天都是好天氣。」。

 英志便建議:「大衛,我看你將來退休後,就將你們在此處的房子賣掉,全家大小都搬來賭城養老好了,因為賭城內聚集了不少的退休族,不但每天可以曬到陽光,並且老年人們晚上均有淺睡的習慣,一旦他們睡不著時,可以往賭場內去小玩小賭一番,真的,我是真心話。」英志真希望他的親朋好友們能夠都搬至賭城居住。

 大衛面露喜色說道:「看來,這倒也是個好主意,只不過我距離退休還有一段長時間,我家中的兩個兒女也還在讀中學呢,並且他們的人際網脈也都只限於多倫多市,將來他們大學畢業就業後,一定是離不開多倫多市的。倒是我的妻子卡洛琳因為是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我搬到那,她也就搬到那。原本我與卡洛琳還計劃在我退休之後,買一個『moving house』,我們想開著它,到美國及加拿大四處旅行一番,畢竟卡洛琳與我辛苦工作了一輩子。我們哪有像你老兄賺錢的好本事,自己當老闆,又可以四處旅行。」

 大衛愈說,愈羨慕英志的好機運,他本想畫蛇添足的再讚美英志的妻子霓虹一番,卻又擔心自己坦率的話語,會招惹著霓虹再臉紅一次,於是大衛將心中想說的話,又吞了回去。

 英志在好友的面前一向坦言,他禁不住內心的悸動,就將他如何尋覓到他的生母及他三個同母異父的妹妹之事,完完整整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大衛。大衛聆聽後激動的嘆著:「真是想不到的事情,現在你的心理應該比較平衡多了吧!為了你身世之謎,你也感傷了許多年,沒想到,事情有如此圓滿的結局。在這個世界上,你又多了許多親人。看來你這一輩子是沒有值得埋怨的事情了。」

 英志也激動道:「真是人生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多年來一直在尋覓我生母的下落,最後總算是讓我與她們相見又相認了,我的人生夫復何求呢?這一個聖誕節,我的三個妹妹一大家人,也準備從虹佛市飛到賭城與我們一起歡聚一段假期,多年來,我心中失落的那一個板塊,總算拼全了。」。

 晚餐就在融洽的氣氛下結束,英志及霓虹向大衛伉儷互道珍重再見,後會有期。

 一結束加拿大之旅後,兩口子就直接回到賭城的家中,好好地佈置整理,以待聖誕節英志三個妹妹的家人之到來。

   這天,英志意外的接到大衛打來的電話

  大衛在電話中神秘兮兮道:「英志,你老婆現在有在你身邊嗎?

  「沒有呀怎麼啦!」

  「我們相交多年了,站在老朋友的立場,我必須要忠言逆耳!」

  「是呀,朋友有相諫之義,你儘管說吧!」

  「你看過"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或是"失樂園"這兩本情色小說嗎?

  「看過,都是在描述禁忌的情慾,這跟我有何關係呢?我們的房事和諧,性生活很美滿呀!」

  「現況是這樣沒錯!然而你們是老夫少妻,打打預防針也是必要的。」

  「你想太多了吧!不過我還是會聽聽老朋友的說詞。」

「或許你們現下戀慾情熱,甚麼事都可以視而不見,會認為我的顧慮層次很膚淺。但是但是,你捫心看看你們之間都不曾有過心結嗎?

「早晚在一起難免呀!就如去多倫多的路上,她批評美國人是全世界最自私的人,被我怒吼,她竟然回我一巴掌,可是我當下還是忍了。」

  「世事難料,環境也多誘惑,英志你千萬要記得,現在你還能夠忍,但是激情的婚姻總有熄火的一天,到那個時候你們過往存在的矛盾心結就會有如地雷,隨時會引爆!

  「哈哈,我英志也是個見過世面的人,竟然會被老朋友看成是因激情而走上結婚殿堂!

   「我並非全然是那個意思!哈,你光棍久了,遇見自己心動的女生,不把握住的話,年輕漂亮的她機會很多呀!」

   「這就對了,當初霓虹流落街頭很辛酸,找張穩定的飯票很重要,而且她也正好是我英志想要的菜,我們結婚自然是各得所願呀!」

  「不管你們是迷情、真情,還是激情,我還是要提醒老朋友防患於未然,不要忘了我前面提的那兩部小說所描述的:出軌三部曲!」

  「受教了!原來小說裡還隱藏著出軌三部曲。」

 「沒錯!出軌過程中的第一部曲就是:心裏的掙扎,想做但迫於禮教或社會規範不能或不敢做。第二部曲是:突然的起心動念,又碰上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於是無法抵擋的發生...。第三部曲是:既後悔又興奮,暗地裏徘徊在急流勇退或是期待再發生的糾葛情境。」

 「謝啦!不愧是我的好朋友,這麼用心的為我整理出情色小說深層之處的內心戲。」

  「總之,老朋友要記得防患於未然就是啦!不多打擾了,Bye…」 

  Bye…後會有期!」

(待續)

寶哥 2021-03-10 14:49:21

我要回覆:
看到茶米哥登山的英姿 是的 看到的是表相的風光 但我更知道經過無數大風大浪 大江大海的淬鍊 有一種樂山樂海的特殊氣質 這是無人能夠模仿複製的 我佩服這點以他為人生的標竿。
台北懋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