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4:43:57david

第31回 生兒育女有轉機

沙漠迷情系列

31 生兒育女有轉機

隔天一大早,由於是聖誕節,各大速食店及一般餐廳均不對外開放營業,於是霓虹及英志自然地就接英志的妹妹一大家人到家中用早餐。

 在融洽和樂氣氛之下,英志同時宣佈了今天的行程,開心地說:「因為今天是聖誕佳節,各大餐廳及購物中心完全關閉,所以霓虹已經準備好午餐,今天我們帶你們去參觀『死亡谷』(Death Valley),一般來到賭城的觀光客們,均不會放棄這一個名聞遐邇的觀光景點,另外從明天起,一般賭場會恢復對外開放的,我已經預先訂好了一連串賭城的各大秀場表演,如上空秀及魔術秀等等,致於未滿21歲的小鬼們,則是由霓虹負責帶領他們去看馬戲團的秀。」

 英志話一說完,每個人均拍手叫好。

 霓虹一大早起床,除了今晚的晚餐外,她也煞費苦心地準備好今天中午一大群人的午餐三明治及飲料等。霓虹一向有傳統東方女子,勤儉不怕辛苦之耐力及精神,英志將霓虹這幾日來的操勞工作態度及精神,完全都看盡了眼底,他想在這一個聖誕假期度完之後,便要好好地彌補霓虹對他家人熱心的付出。霓虹對待他的家人們,比對待其他人都來得熱烈熱情多了,這真是讓英志感動在心中。

  待五部車子浩浩蕩蕩地開往死亡谷的路途中,大家每一部車子都緊緊相連著,深怕脫隊而迷路了,雖然英志在每一部車子內都放置了一份地圖,並確定每一部車子中的導航員的手機都開著,免得萬一其中的一部車子有任何差錯時,其他車子內的人,可以馬上伸出援手來相助。

 幸而賭城冬日的白天溫度適中,既不寒冷,也不過於炎熱,白天大約的氣溫是在攝氏15度左右,可是為了預防回程時,太陽一下山之後,沙漠氣候突如其來的寒冷,英志事先要求家中的大大小小,每一個人都要帶一件厚外套。英志的思慮一向是嚴謹的。

  到了中午時分,他們五部車子全部都集中在死亡谷的一個觀光景點,名叫「Bad Water」的附近,Bad Water低於海平面282英呎,原先是一片海洋,而今已滄海桑田變成空空曠曠的谷地了。

 霓虹將先前準備好的吃野餐的布墊都拿出來,然後一一地分發給大家,等待她忙碌過後,她才迅捷地狼吞虎嚥將她的午餐吃完,然後收拾英志一大家人所留下的垃圾,做好善後工作。

 在寒冬白天沙漠的日照之下,每一個人的身上都覺得暖烘烘地。美國人一向以擁有麥褐色的膚色為榮,因為那代表著健康的象徵。可是霓虹畢竟仍然是一個典型的亞洲女人,她仍然重視白皙的皮膚,所以她預先準備好了大頂的帽子及太陽眼鏡,以防冬天沙漠炙熱的日曬及風吹。

 吃完午餐之後,大家開始有些意興闌珊,或許在看了一個早上空曠的沙漠之後,大家的新鮮度遞減,而頻頻問著霓虹:「霓虹,今晚我們要吃什麼大餐啊!」

 霓虹故作神秘地:「晚上你們就會知道了。」

 於是英志的大妹菲比就提議著:「我們乾脆現在就回家好了,免得霓虹回去後,還要張羅我們的晚餐,她會忙不過來的。我們搞不清楚霓虹在廚房烹飪的方式,幫不上忙。」

 菲比的話,獲得其他家人的讚同。

 在匆匆午餐之後,也由於今天是聖誕節,死亡谷的著名古堡也不對外開放,所以英志就順著大家的善意,雙手擊掌說:「每一個人聽好,現在要回賭城,你們將隨身的衣物及皮包等個人用品帶好,我們要上路回去。」

 晚餐的菜餚中,有美國人最愛吃的甜酸雞、炸春卷、酸辣湯、椒鹽蝦、羅漢齋、青椒牛肉等。光為了準備這些菜餚的前置作業,霓虹就忙了好幾天,然後將其冷凍在冰庫中,今早去死亡谷旅遊之前,她就全部從冰庫之中取出來解凍。待一回到家中,霓虹就匆匆地進入廚房內料理。

 看到英志的一大家人吃得杯盤狼藉,霓虹不自覺地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而英志為了今晚的中國料理,特別開了他儲存多年的珍貴紅酒,這一些紅酒都已有些年份了,大家吃喝得賓主盡歡。

 英志的妹妹家人在觀賞一家知名賭場的魔術秀後,露沙禁不住讚不絕口道:「剛才那一位留著長髮的男舞星,不但舞姿優美,他全身的肌肉充滿了力與美的張力,真的是達到藝術境界的巔峰,我今生從未見過男人的軀體內隱藏著陰柔及陽剛之美,他實在是太迷人了。」

 英志打趣地:「露沙,妳可能不知道在賭城除了有女性的上空秀,及全裸秀的表演,也有男性的全裸秀表演呢,我多次要霓虹陪我去觀賞,她卻說男人全裸看起來就十分地反胃,妳們認為呢?」

 露沙搶先一步道:「管它反不反胃,先看了再說,反正賭城不就是一個娛樂中心嗎?」

 「露沙,如果妳真要去看男人的全裸秀,我幫妳去買票,妳自己一人去看好了。免得我一個大男人去看男人的裸體,別人還會以為我是同性戀呢。」英志連忙替自己解套。

 英志的坦言讓大家都開心地大笑了起來,最後露沙也打消要去看男子全裸秀的念頭。

 等到英志最後帶他三個妹妹一家人去觀賞知名的白老虎秀時,連一向拘謹的菲比,也在會場上驚嘆道:「真是太棒了,太棒了,這真是世界上少有的魔術秀,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啊!」

 這一個聖誕節,便在觀看過白老虎秀之後,圓滿地劃下一個句點。席格菲與羅伊(Siegfried & Roy) ,這對魔幻雙人組號稱「創造不可能的大師」,結合了神奇幻術和白老虎的演出,是賭城歷來最精采、可能也是賣座最久的節目,但令人目眩神搖的舞台奇幻秀羅伊 59歲生日當天晚上的表演,羅伊在虎口餘生下倖存,魔幻雙人組從此幻滅,在賭城再也無福觀賞白老虎秀了。說來他們也真夠幸運,如果英志的妹妹家人們晚一年的聖誕節來拜訪,絕對是無緣觀賞到聞名遐邇的賭城白老虎秀 

英志的大妹在臨走之前的晚上,將英志喚至後院中,菲比開誠佈公地與英志做了一個深度的交談。

 菲比開門見山地勸慰英志:「我知道你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千辛萬苦的挫折及侮辱。無論如何,這一個星期的相處中,我及露沙還有摩妮卡,我們都很愛霓虹,雖然她是一位東方女子,但她個性堅毅果決又溫柔,她是一個處處都替別人著想的好女孩,我們相信你當初會與她結婚時也發現了這些優點,但我們幾個妹妹們也在思考著,你雖然將近五十歲了,可是你將身體保養得很好,身強體健,你為何不嘗試著與霓虹生一、兩個小孩呢?你的經濟狀況也很穩定,霓虹還很年輕,我們認為霓虹的身體與心理的狀況,是足以擔當一個好母親的角色的,你不妨將我們的建議納入你的生活規劃之中,好好的再想一想吧!我們也不是想強迫你非要有子孫傳宗接代,因為我們三個妹妹都有子女了,可是我們擔心你及霓虹的老年,沒有兒孫生活是會很孤單的,尤其霓虹還算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將來她還有一段很長的人生道路要走。我想說的就是這一些,你自己再好好地評估一下吧!」

 菲比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大串的話。

 英志嘆了很長的一口氣:「謝謝你們對我及霓虹的關心,我會再找一個機會,與霓虹好好地研究一下,畢竟我現在民宿旅舍的事業繁忙,不論裏裏外外的大小事情,都要我來打理。我也不知道自己年紀漸大了,是否可以忍受小嬰兒哭哭鬧鬧的。總之,我還是多謝你們的關心,不管怎麼說,我們一輩子都會是有血緣關係的。」

 菲比聽完後,她輕輕地將英志摟入懷中,她這些日子以來,也感覺到英志一直想將多年來失去親人們的痛苦,全部地彌補在三個妹妹及子女的身上。畢竟,英志在成長的過程中,的確比他的三個妹妹們辛酸艱苦多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