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6:56:34david

又見楓紅

又見楓紅

“懷一顆無悔之心,邁向雲端,走到水窮處,

踏勘人生的悲喜,記錄平凡的點滴”

楓紅,落葉紛飛,飄飄灑灑。

楓紅,但不全紅,也有金黃。


那種金黃  不亞於寒夜裏的火焰

一股暖意  穿透了山中人孤寂的心坎


楓葉呀,你還是那樣的悠閒,還是那樣的多情。

是你牽掛了遊子的心,讓遊子的山中歲月,靈魂不老。


路,依然是那條路;山,依然是那座山。

當我又見楓紅時,我的眼裏竟然有了淚花,

就如清晨路邊小草上晶瑩剔透的水珠。


蛻變中的秋山呀,我回來了,我回到了你的懷裏,

回到了我年少的歲月裏。


你在我的夢中舒展,我仿佛與你前生相遇過,

從前世粘到今生,甚至還有來生!


走在山道上,腳下沙沙的葉碎之聲,仿佛一首清脆的曲子。

耳邊的鳥叫依然,只是唱歌的鳥兒不再是成群結隊的了。


看看我曾經摔倒過的地方,依然沒有多大改變,

看看我曾經休息過的地方,仿佛還留有我流汗的體香。


我記憶裏不只清楚記得你的溫暖,還能感悟到你對我的呵護。

人生沒有選擇,是痛苦的。


但如果選擇太多,誘惑無數,也會令人無所適從,艱難取捨。

楓紅葉落,片片總關離情……雖然離情依依,選擇了,勇於承擔!


走過了萬水千山,總有一份感動穿越靈魂滲入骨髓,
總有一份眷戀在滄海桑田裏凝成歲月的沉香。
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愛是淺淺相遇,深深相許?
有多少情是深埋心底,咫尺天涯?
有多少遇見傷了落花,歎了流光?
有多少離別痛斷肝腸,望斷樓蘭?
就讓那些沉澱於心裏如風的往事,如煙的記憶,
都彌散在生命的長河裏 !

(悄悄話) 2023-02-18 14: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