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6:50:18david

茶米先生對“凍齡”的剖析

茶米先生對凍齡的剖析

(我比左邊帶帽子的藏族村長多了將近20歲)
前些日子回鄉下參加一位親友的告別式
久別重逢了一位練氣功修道多年的親友,
一碰面他就跟我說,我的磁場很強,
遠遠的距離他就可以感應到,問我是否也在修習氣功。

我說常上山吸取芬多精氣息是有的,修習氣功則沒有。
於是一群親友又把話題轉到我身上來,
說我幾十年來身材及外貌改變不大,都是拜常爬山之賜!

這種說法我是聽太多了,每次聽後我內心的直覺反應都是:
其然!其然!豈其然乎?”
喜歡爬山的人比比皆是,可是長青樹其實並不多見!

(這個北京熟女也比我少了10來歲)
我曾經接受過人體器官功能指數電腦測試,
測試的結果是我的人體器官功能只有三十幾歲。

測試單位問我是如何保養身體,
我回答說,我也只是正常過生活,並沒有做甚麼保養,
或許是遺傳到好的基因吧!
測試單位聽後恭喜我說,那你得天獨厚,不像明星靠花大錢來凍齡!

多年來我一直思索著所謂凍齡這個問題,
我覺得我跟一般人最大的不同點,
是我的性格是真正的灑脫,不像一般人的皮笑肉不笑!

誠如夫人在往生前跟我說的:
我們夫妻一場,很遺憾我沒有學到你的灑脫,
反而經常責怪你不會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如今我要先你而走了,回顧以前種種,
證實你對生命的態度是對的。

我說,夫人妳也很灑脫呀,才會經常金援宗教及慈善團體!
夫人回說:“不!供養菩薩或金援慈善機構,那只是一種慈悲心,
跟灑脫扯不上關係!

我灑脫嗎?當然比一般人灑脫!看看個人事跡可見一斑。
例如有次在路口停車等紅綠燈,被後面的車子追撞,
我看到肇事者的苦瓜臉,並聽他口口聲聲說他收入有限,
是否能就他身上所有的幾百元賠償了事,
我當下告訴他,算了!幾百塊你就拿回去收驚,以後開車要小心!

發生這種事情,一般人大都不會善罷甘休的!
於是為了取得合理的修車賠償金,去訴諸法規時情緒必然受到影響,
而情緒的波動也必然會影響到人體的內分泌,
內分泌一異常,就會有潛在的健康危機!

又有一次,趕往武陵農場處裡公司安裝在七家灣溪監測站的問題,
因趕時間又遇到路窄路面上且有砂石,在一個大轉彎處剎不住車,
撞到了對向來車,我知道錯誤我比較大,就留下名片給對方修復後求償。

事後我並沒有因公事出差出車禍而向公司申請理賠金,
那次我是開自己的車上山的,不說公司也不會知道!
出差出車禍這樣的事情,同樣的,一般人大都也不會自己花錢消災了事!
於是在為自己爭取權益的過程中,也難免情緒波動影響到內分泌!
吃虧就是占便宜,一般人都嘛唱的比說的好聽!

一個怕吃虧的人,總是會有點點滴滴的事情讓他耿耿於懷,
於是日積月累,內分泌異常所潛伏的健康危機,人不生病也會老化!
如果有人認為以上所述還不叫灑脫的話,再看看下述的案例:

二十幾年前在我成立公司的時候,有一位舊同事找上我,
說他有一位朋友開的補習班要開兩班電腦班,需要80台奔騰等級的電腦,
我公司只要組裝好電腦開立發票,貨送到補習班後,
其餘的安裝、測試、收款及售後服務等等工作,統由他來處理。

我大概知悉那位朋友的家境不大好,當時也沒有正職,
是靠著替人组裝電腦及教電腦謀生,所以我樂意幫忙他。
在出貨1個多月後沒有收到貨款,我跟補習班連絡,
確認補習班已開出沒畫線的現金支票交給了他,
於是我打了電話跟他連絡收款事宜,
才知道他前一天因腦瘤崩裂正躺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中。

我趕去醫院探視他時,他還有意識跟我聊上幾句;
當下我本來要詢問他有關補習班電腦的收款去向,
但是衡諸當時狀況,我還是忍了下來沒有詢問!
過了幾天突然得到消息,說他手術失敗變成了植物人!
因為他剛遭此巨變,他家人還在忙亂中,我暫時按兵不動。

大約一個月過後,我才打電話詢問他家人,
問問看他出事時,身上有沒有大筆現金,
或者他的銀行帳戶最近是否有一筆大存款。
結果得到的回覆都是否定的,
既然他家人堅決否認了,我如果窮追猛打下去的話,
必然也是曠日廢時而且還會傷了和氣!
我告訴自己一切要往前看,他變成植物人已經夠慘了,
我不需要再去干擾到他的家人,
只要我健健康康的活著,失去的錢財總有再賺回來的一天!
好了,就這個案例,不去上法院討回公道的人不多吧!

人生的選擇沒有對錯,你可以選擇不吃虧,好好享受你的物質生活;
你也可以選擇吃虧就是佔便宜來放空自己,
能放空自己,歡喜做甘願受,凡事向前看了無罣礙,
自然身體細胞少承受壓力,就會少病痛延緩老化!
最後,茶米要老實說,一個人能否真的灑脫,
其實跟他的歷練也有很大的關連,容後抽空再談。
**文中藏宅圖片為神山轉山頭尾兩天住宿,藏族嚮導村長的家
(悄悄話) 2017-05-03 15: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