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11:29:14Ducky

東京自由行Day3-高尾山&神宮外苑

在東京的每一天都是早上六點起床,我的小宇宙都快燃燒殆盡了,事實上連回國後一星期的小宇宙都先拿來燒完了。寫遊記的每天都在咳嗽跟流鼻水,一整個不負很虛的名聲。

第三天早起後就去搭京王高尾線,準備上高尾山。原本想去日光,但考量日光還有換搭公車的路程,比起來高尾山一出地鐵就是登山口,真的很方便,於是初體驗就從簡單的先嘗試好了。

東京地鐵公司太多家,我覺得蠻累人的,雖說像悠遊卡的Suica基本上都能用,可是各家都有自己的剪票出入口跟套票規則,也因為不同家所以要換線搭乘時,儘管是同一個站,還是要走頗遠。



這天就是買京王高尾山加纜車套票,有優惠八折,一人1320円。在自動售票機買票的時候,一次出來了這麼多張,還以為是吃角子老虎機哩,因為太多張看不懂搞不清楚,去坐纜車時還拿”ご案內”那張要給人家剪票。被告知不是那張時,我就把整把的票拿出來,內心OS:挑一張你愛的去剪吧!

坐高尾山線的時候,有看到白雪覆蓋的富士山頭。

高尾山纜車有兩種,一種是Cable Car,一種是腳懸空的Lift,我這種心臟沒力的自然得坐Cable Car,但旁邊一直有雜音要坐Lift,真的很無力,我都已經預支小宇宙在燒了耶。
http://www.takaotozan.co.jp/takaotozan_eng1/timeprice/lift.htm


山洞好陡


還可以會車


斜的車廂

說起高尾山的纜車,實在蠻特殊的,車身跟內裝都做成斜的,這樣上山的時候不會有很傾斜的感覺,下山時我站在車頭就不知道了。高尾山纜車似乎是日本纜車角度最陡的,看牆上寫有到31度左右。


鷹嘴與長鼻子天狗像

下纜車後再往上走一點,就到了藥王院,這邊的傳說故事與天狗有關,到處都看的到長鼻子或鷹嘴巴的天狗像,排隊最長的小吃也是天狗燒,不過我對天狗沒有愛,還是祭五臟廟比較要緊。

找地方吃前一天百貨美食街買的飯糰當中餐後,休息一下,旁邊又有雜音說要攻頂看富士山…奈何我腿沒力又開始覺得冷到呼吸有點痛,加上我還想看銀杏,只得選擇邊吃吃喝喝,邊欣賞景色下山去。

 


高尾山景緻




這隻被想開運的人(包括我)摸得很亮




"靈氣滿山"-在我上去前是這樣...




有人說這要給滿手冤魂的我當座右銘,"咳,我也不想的好嗎?"



這位信眾要好好懺悔老是留另一半苦守寒窯的罪愆
(連懺悔都要排隊說...)



藥王院旁



野餐處楓樹



八十八尊(天天賺很多錢的)神明



許願石



有人許願結婚



一樣是保平安求開運的東西



天上飛過的老鷹



山景


網路上查到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道,秋季會整個變黃很漂亮。但碰上今年11月氣溫一直不降,出發前盯了好幾天外苑情報,擔心不知看不看的到黃葉。不過日子也沒法改了,就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前去這個許多日劇拍攝的景點瞧瞧。
http://www.meijijingugaien.jp/gaien-news/2011_1/112956.html


有人也在拍照

到的時候天快黑了,銀杏的葉子黃綠參半,但還是蠻有氣氛的,散步了一陣子,就去找豆菓子的老店”但馬屋”買伴手禮。

青山但馬屋
http://www.aoyama-tajimaya.co.jp/
但馬屋幾乎每一種口味的豆子都有提供試吃,試吃的很愉快之後也買了不少。


還送一包花生,甘溫~

晚餐本想靠外苑銀杏祭的小吃攤,奈何太晚攤位都收光了(嗚〜),後來想到在西武百貨誘人的五光十色便當,就跑到新宿京王百貨美食街,買個同樣色彩繽紛的便當加生鮮草莓,再帶一罐麒麟日本限定口味啤酒,回飯店慰勞累翻在暴衝的蛔蟲。

 

 

小宜 2013-01-29 08:26:37

高尾山,確實相當不錯.

光點 2011-12-18 15:24:33

這種行程是我的愛
這下子去東京的意願又加幾分

鴨子好會廣告啊~~

鴨子 2011-12-12 15:04:20

TO 小卷

我也很想去立山黑部說~

TO 阿咪&Mary

如果有時間專門逛街行程我也很願意
奈何有人不適應逛街...
只好往親近大自然(跟美食)發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