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5:34:03Ducky

東京自由行Day4-築地市場

人家說去築地市場要坐早上第一班電車,但我這個已經燒到未來小宇宙的肉腳,6點起床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了。

築地市場大致分三個區塊-場內市場、場外市場、中央(卸貨)市場。
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access.htm

場內市場佔地最小,大多是吃的店家;場外市場就像大的傳統市場,但主題是海產;中央市場就是大宗的海鮮批貨所在。

 



市場路上不時穿梭著忙碌的漁產車,不僅速度驚人,技術更是高超,我就目睹一台類似這照片的工作車,在一個急轉彎後,以玩命關頭裡才有的特技,用側邊的兩個輪子開了一陣子之後,車身才翻正行駛。

 






場內市場的”大和壽司”和”壽司大”大概是最有名、人最多的店家了。我們到的這天是星期六的早上10點左右,這兩家的排隊人龍都快排出場內市場了。所幸我不吃生食,對這兩家都沒興趣,另選定了場內市場金目鯛跟牡蠣料理有名的”かとう(加藤)食堂”,當築地市場美食的初體驗。

場內市場每間店其實空間都很小,坐十幾個人店內就滿了,所以我們也排隊排了二三十分才能進入店內用餐。

在店外我就已經想好我要點1500円的”金目鯛煮付定食”,大概就是類似紅燒的料理方法,可是又擔心日本東西老是做的很鹹,於是進店內後我寫了”薄塩”給點菜的小姐看,小姐馬上回答沒有辦法,臉上的表情傳達著”很外行耶,真是不懂得吃,哪有人這樣。”小姐還問我那兩個字是外面哪個(不懂事的)教我寫的,我只得不好意思的回答不是,是我自己…

發生這件很糗的事之後,就在座位上乖乖地等上菜。

 



上來的金目鯛,我嚐了一口後,立刻明白先前是多慮了,鹹淡口味剛剛好,魚肉很鮮甜,豆腐也完全的入味,一整個好〜好〜吃啊!小菜和湯稍微有比較鹹一點,但那一點也不重要,因為主菜的美味太強大,讓我可以完全忽略其他部分。唯一可惜的就是那魚肉只有半邊而已,吃得不過癮啊,吃完還是對著魚骨猛流口水。

 



大人點的生魚片定食,據說也是非常好吃,生干貝的口感讓他讚嘆不已。

因為場內市場店家基本上不接受共食,我們這種小鳥胃的,吃完一家就飽了,導致我另一個標的店家”八千代”沒辦法吃,真的很捶心肝。

 






吃完繼續到場外市場吃了鳥藤串燒和大定玉子燒。我們吃的鳥藤雞肉串燒表現平平;大定厚厚的玉子燒本身就有調味,鬆鬆軟軟的是不難吃,但我覺得傳統的荷包蛋或炒蛋更讚。

築地市場佔地很廣,吃完逛完迷路完,我的腿也快廢了(這遊記不知道要寫幾遍斷腿)。看看距搭機時間所剩不多,就去新宿一帶逛百貨。

新宿的百貨是間間相連到天邊,可以一間穿過一間都不用走出來,喜歡逛的大概可以逛個天荒地老,不過我還沒好逛,旁邊就有人說想看忠犬八公雕像,我皺起眉頭思索著”八公雕像是在新宿嗎?”很不像啊?我做功課怎可能完全沒看到?”偏偏有人又不問路,鐵口直斷說”我覺得是在後方的出口”。新宿車站有多大,要走到另一邊的出口是有多〜遠〜哪,頓時腦海想起了【為什麼男人不問路,女人不看地圖?】這本書,實在該去圖書館借回來研究一下!

我雖然是女人,但我又看地圖又肯問路,找到了小田急百貨的服務台,看到了有講中文的服務人員,詢問後她笑容可掬地對我們說-

”八公雕像在涉谷喔!” 在涉谷喔〜在涉谷喔〜在涉谷喔〜

………………..
好了,八公,有幸再會啦!

 


最後一天離開時拍的都廳

回程坐京成電鐵空港特急電車,一人1000円。

本次不含機票住宿,共花費40000円,含交通費15000円,戰利品10000円。

在成田的超棒全日空休息室大吃大喝後(全日空休息室不僅東西樣樣好吃,還有現煮拉麵跟麒麟啤酒喝到飽),離開日本。

 

光點 2011-12-18 21:38:03

贊成下次去北海道!

鴨子 2011-12-18 17:33:59

TO 小卷

我對築地市場流口水流很久了哩
可惜沒多吃一點 >"<

TO 阿咪

對啊
就用這幾篇當歲末年終作業好啦~ :P

TO 番茄

兩套定食
我的白飯碗是小碗的
但是飯是可以續的喔
你說的沒錯
金目鯛加上白飯超好吃的啦~(又流口水了...)

TO Mary

愛吃螃蟹的
相信築地也可以滿足這些人的胃
我們是剛好對螃蟹沒特別喜愛
就沒多研究

寫到這邊想到各種大螃蟹最多的
該不會是北海道吧?
這樣下回應該來去北海道嗎?!

TO 光點

去築地應該要帶帳篷
吃飽去睡覺消化完
起來再繼續吃這樣 XD

光點 2011-12-18 15:27:15

這樣花費很省耶!

真是會精打細算的鴨子小姐。

築地應該要餓上幾餐再去
感覺比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