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4:30:52Ducky

東京自由行Day2 (part2)-井之頭公園&吉祥寺

井之頭公園



走出吉卜力美術館後,要橫越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車站(美術館就在公園內),順便吃有名的佐藤松阪牛肉丸。






步行在公園內時非常驚豔,秋色的井之頭公園美的像畫啊!空中還不時飄灑落葉繽紛,一路上我一直讚嘆著:「哇〜像不像電影?像不像臥虎藏龍?呵呵〜(<-傻笑)」

時間充裕我會想在裡面多晃晃,不過牛肉丸催促著我…

出公園到佐藤路上小迷路了一下,因為功課準備的資料是以JR吉祥寺站為基準,而我一直找不到JR站…

 

Satou
http://www.jalan.net/kankou/130000/138000/spt_guide000000170486/

找到JR吉祥寺站後,很快就找到Satou(佐藤),那時大約下午三點半多,就如同傳說一般,已經有了排隊人龍,我們上前排隊時前方大概排了6、7人,後來發現日本人排隊會自動讓出通道或馬路,所以我們這不了解的外國人,等於從讓出的通道插隊,所幸被佐藤的工作人員告知,指示我們到隊伍的最後面,順著排隊方向一回頭…媽呀…那隊伍真的讓我很想打退堂鼓。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接近牛肉丸就要點單時,店員突然在牛肉丸單子上貼了”完賣”字樣…
”什麼?!賣完了嗎??”
我不敢相信,顫巍巍的向店員表示要買一個牛肉丸…
結果,居然買到了”最後一個牛肉丸”。原來我也有人品爆發的時候嗎?!捧著牛肉丸,後方瞬間已經沒有排隊人龍,大家聽到賣完都鳥獸散了。

這得來不易的牛肉丸沒有照相就啃光了,說到底就是松阪牛肉混洋蔥下去炸的肉丸,洋蔥很甜又多汁,吃不太出來松阪牛的珍貴,雖說是一顆還不錯吃的炸肉丸子,但真的真的,要排很久的話,沒吃也不會遺憾的。

走到這邊,又是個快斷腿的狀態,網路上大家都說,到東京天天腿快斷,現在可以深切體會這個狀態。

 

HARBS
http://www.harbs.co.jp/harbs/concept.html

正好在JR吉祥寺共構商場裡,看到這次的標的蛋糕店家HARBS,原本查的資料在新宿站,沒想到吉祥寺也有,那就決定先吃兼歇喘一下。






這家切片蛋糕很豪邁,有夠大塊的,雖然看照片感覺不出來。點的兩種口味都好吃,互相搭著吃更是棒,只不過因為分量多,對我來說吃到後面覺得奶油多到有點吃不消,能小塊點便宜點最剛好了。

在吉祥寺亂晃的當口,看得出有很多藥妝跟小物店家,後來比較了新宿的物價,發現吉祥寺東西果然便宜又大碗。

離開吉祥寺後二度衝去池袋西武。我一定要買到年輪家!(怒吼)

 

Nenrinya (ねんりん家)
http://www.nenrinya.jp/shop/seibu.html

還沒買年輪家前先在西武的地下美食與甜點樓層逛逛,裡面種類之多與賣相誘人程度,又是群魔亂舞到目不暇給的地步,日本東京的家庭主婦根本不用煮菜,天天吃美食街的熟食就可以吃三四個月,菜色還不會重複哩。

眼花撩亂後找到B1電子鐘旁的年輪家,看過的遊記對這家都稱讚,但我對日本的口味不太有把握,問了可愛女店員有沒有試吃(日本女服務員真的都又可愛又周到),果然沒有,為了怕買一堆不合口味的,所以買了最小的一種。結果,買太少啊〜買回來的隔天就在飯店吃光了。


買了這個口味。http://www.nenrinya.jp/lineup/mount_cut.html

我以為年輪蛋糕吃起來會像阿默千層蛋糕一樣,孰知完全不一樣。年輪家的年輪蛋糕吃起來比較像Muffin的口感,再加一點綿密,蛋糕封口一打開的時候就滿室生香,不加外面糖衣的話甜度剛好,濃郁雞蛋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兩人嗑完一小盒後不是太滿足。有機會想嚐嚐其他口味,網頁上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回到新宿站後,跑去尋找位於東口的一蘭拉麵。這位子隔成一小間一小間像關禁閉的拉麵店,點餐前還要填客製化的口味問券(鹹度、油度、辣度,蔥、蒜、叉燒、麵的硬度等愛好)。由於位子正前方懸著一張簾子,從頭到尾只看的到店員的腰部以下(咳…),麵送上來後簾子就被拉下來,留客人在小空間裡好好品嚐拉麵。

 



因為客製化,不用擔心日本拉麵總是太鹹,麵與湯頭都很符合我的愛好,青蔥會甜而且不嗆,加點的半熟蛋很入味,只有叉燒比較普通,算是新奇又美味的體驗。

 


彗星撞地球了?!沒有,那只是反射到後面燈光而已。

吃飽喝足後,先回飯店放戰利品,再到飯店後方的都廳45樓賞夜景。賞完夜景也結束了第二天行程。

鴨子 2011-12-18 17:15:14

一蘭可以調整口味真的很讚
據說日本很多有名拉麵對我們來說還是很鹹啊

夜景只是傻瓜相機按下去
應該說是夜景本身怎麼拍怎麼美吧

光點 2011-12-18 15:21:08

1.去博多的時候,一蘭拉麵有進入我的前三名。
2.牛肉丸沒拍到~~~
3.夜景拍得很讚唷

鴨子 2011-12-09 19:30:12

TO 小卷

那個拉麵店員更隱密~ XD

我有個姻親阿姨是個長年旅人
他出國都會自備推拿跟按摩的傢伙
現在了解她真的是內行!

TO 阿咪

那個新參者我有看過一兩集
阿部寬沒買到的表情真的很讓人同情啊~ XD

那夜景是東京都廳的
應該說都廳的公務員真好命
天天看這樣的夜景

TO Mary

據說那牛肉丸是日本家庭買回家的好料
會搭蕃茄醬等醬料來吃
可是觀光客都只能買來路邊吃
沒東西沾瞬間美味少一半

以那種便宜價位可以吃到松阪牛大概很划算吧
這次美食照片不多 大部分都吃到肚子裡忘了拍照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