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16:10:12carrie

黑色的土司。發霉的碗。冰箱裡的櫻桃酒

吼!實在不是當家庭主婦的料!
ㄟ,我這樣說好像已經在找藉口,似乎每天都在假裝自己很忙,要做正經事,所以疏於照顧家裡,事實上,唉,自從5月開始當Jack的老婆,我常常都有意外的驚喜,不對,應該是Jack常常都有意外的驚喜,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某天早上我特早起,心血來潮想要做個浪漫的法式煎蛋,就是把土司沾蛋汁之後放到鍋子裡煎一煎,就變成了又香又讚的法式早餐,應該挺簡單的,起碼我看我老媽和我婆婆做都是很容易三兩下工夫就起鍋啦,我也來如法炮製吧。先熱鍋,然後把油慢慢倒進去,還挺順利的,然後打蛋,這有點麻煩,用筷子攪了攪,又把髒髒滑滑的蛋殼拿去丟掉,小心翼翼的把土司很均勻的沾了蛋汁,忽然,我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慘了,回眸一看,鍋子冒出濃濃的白煙,完蛋了啦!我當機立斷立刻衝過去把沾了蛋汁的土司一股腦丟進去,ㄘ……!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大勢已去,一股很濃的燒焦的臭味已經很不客氣的冒出來,我用鏟子把土司翻面,果然,已經變成黑色的……
「發生什麼事?什麼味道啊?」頂著雞窩頭的Jack從熟睡中清醒衝出來,看到陽台一陣陣白煙應該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
「我會搞定,你不要管啦」愛面子的老婆很不高興的把他推回去,但是Jack不吃這套,他一臉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表情把我拉到後面,然後衝過去把瓦斯爐關掉,把黑色的土司剷起來放到盤子裡,
「火開太大,油放太多,而且這種甜的土司不能這樣吃,還有這個煮湯的鍋子不能煎蛋,」Jack開始碎碎唸,
拜託!這些我也知道,只是我有實驗的精神,想試試看新的做法!我在心裡吶喊著!
「不要難過,下次會做的更好」
又來了,Jack以為我在難過,所以意思意思安慰我一下,其實我是不爽他一大早就在碎碎唸,算了,看他一大早被我嚇的清醒,而且唯一的土司也被我毀了,就別吵架了,
當時,Jack一定以為一切都會越來越上軌道,呵呵,男人真是太天真了
我其實不是個懶女人,但是當我截稿時期,實在就管不了衣服有沒有洗,碗有沒有洗這類的芝麻綠豆小事,結果某天早上Jack跟我說
「老婆,我沒內衣穿了耶」
天啊,為什麼你的內衣這麼少,這種事應該昨天就跟我說啊,現在只差五分鐘就要出門了,叫我去哪裡生乾淨的內衣出來!
我這懶惰的老婆率先發難,當場被告變成原告,但老婆還是很快的良心發現,而且靈機一動!
「你可以不要穿內衣啊,誰規定襯衫裡面一定要穿內衣?」又不是女孩子,幹麻一定要死守著這條貞操!不是,是內衣!
「但是不穿內衣會被看到裡面……」Jack開始龜毛起來,每當他這種猶豫的表清出現,就不會接納我的意見,
「你很奇怪耶,又沒有人會一直盯著你的胸部看,」老婆惱羞成怒,再一次被激起鬥志,「不然你穿那件深藍色的襯衫,這樣就看不出來啦,」
Jack果然被老婆說服穿上深藍色襯衫,但是一副小生怕怕的表情,好像沒穿內衣很沒品似的,
老婆覺得有點對不起冰清玉潔喜歡穿內衣的Jack,所以上班後立刻到家樂福買了一件內衣,
「要不要穿?」
「不用了,我發現直接穿襯衫還蠻舒服的,」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不過Jack真的沒穿內衣過了一天,
坦白說,我這老婆有點難過,畢竟Jack結婚前,我婆婆可不曾讓他這麼委屈的沒穿內衣啊,唉,算了,他也該慢慢習慣

Jack是個不會作家事的男人,因為婆婆是個萬能的家庭主婦,所以基本上他以為女人都是天生賢慧,天生會打理男人的生活起居,偏偏我不是這樣的典型的女人,剛才說過,我一忙起來,是不理會碗有多久沒洗的,
某天早上我正忙著刷牙洗臉,忽然聽到Jack在洗碗的聲音,洗碗槽那一堆碗,其實我都忘了是多久前就堆在那裡的
「老公你一大早就在洗碗啊,真好」我趕快特地的跑過去諂媚,畢竟這可是天方夜譚
沒想到Jack一臉無奈的轉過頭「碗都發霉了耶,」
天啊,有夠恐怖,我記得最後一次我是吃雞肉加哩,沒吃完放在水槽也會發霉嗎?真是有夠恐怖,我尷尬的乾笑兩聲就匆匆逃離事故現場,嚇死人了,發霉的碗,我還真沒看過,忽然想起前幾天,Jack一臉發現新大陸的跟我說
「老婆,妳放在櫃子裡的那一袋蓮霧發霉了耶,我這輩子還沒看過蓮霧發霉」
而過幾天,我又自己發現一包一個星期前買的櫻桃,安安靜靜的躺在冰箱某個角落,我打開一看,居然已經變成櫻桃酒了,趁Jack發現之前趕快丟掉,乎~
天啊,當人家的老婆真是不容易,還是當女朋友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