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23:54:06怕被找到報台的ㄧㄚ

討厭啦

事件一:
我站在捷運月台上(排第一個),車來了,有人要下車。我等要下車的人慢慢走出來,排在我後面的歐巴擠過我想搶先上車,我左手一擋,頂住了她的脖子。
「厚!小姐,妳幹嘛推我!?」歐巴喊得超大聲。
誰要推妳,妳那噸位我要推動妳也有點難度吧=  =
「歐巴桑,可以請妳不要插隊嗎?先下後上這句話妳沒有聽過嗎?」我回頭,口氣溫和(自認為Orz),但表情嚴肅。
等到人都下車之後,我上車站在靠門板的位置。歐巴跟歐吉在我後面上車,搶到了兩個位子,歐巴不停對歐吉抱怨。
「手就這樣推過來欸!」(我很想說,這位歐巴妳可以去當編劇啦!想像力太豐富了吧?)歐巴碎碎唸,「現在的年輕人吼…」
我才想說現在的老年人咧……我奶奶是個多有禮貌、多有教養的老婦人啊,哪像現在這堆有便宜就要佔還得理不饒人的歐巴=  =

事件二:
我要從公車上走下車,一個上班族硬是從我右邊擠上來,我往右跨了一步擋住他的路,然後說:「先生,借過。國外都是先下後上的喔!」
上班族很乖,摸摸鼻子往後走,等我下車,還跟我點點頭。

有時候想想自己還真的是挺不可愛的,老是為了一些自以為是的正義去得罪陌生人||b可是諸如此類的事情每天都發生,真的很煩哪。台灣人可不可以多些公德心?為什麼我覺得是基本禮貌的事,在這個混亂的土地上卻顯得那麼高標準……
都要無言了,討厭恐怖的歐巴軍團還有自以為是全天下最累的上班族啦T___T誰能敎會他們我們這些學生一再被要求的禮讓跟誠實嘛!真是的QQ
都要怒了,唉。比大人更想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