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14:27:46達可

影子老鼠

 

前幾天,幾位高績效團隊的好朋友利用暑期營隊滿檔之間的空隙,前來蘿蔔坑幫忙。由於蜀龍的愛車老白進場維修,於是在埔里吃過晚餐後,大夥到7-11備妥晚上需要的補給品,由我開車送他們上蘿蔔坑過夜。在小屋門口目送他們打開電燈,走進屋子之後,我便開車回家,準備明天早上再帶著熱騰騰的早餐上來。

 

車子才開下幾個彎道,就接到芭樂的電話。

 

怎麼了?」我問道,心裏明白一定沒好事。

 

「老闆,我們要抗議,房子裡的地板和床上全是老鼠大便,沒得睡。」芭樂在電話那頭嚷嚷。

 

老鼠大便?那怎麼不找到那隻可惡的老鼠,直接跟牠抗議呢?

 

不過這件事情的確非同小可,蘿蔔坑小屋一向掛保證的就是那百毒不侵的銅牆鐵壁,別說小偷、強盜進不來,老鼠、長蟲也找不到任何縫隙可以鑽。只要進到房子,門一關,就可以安心舒適地度過一個晚上。如今竟然被老鼠攻城掠地,這真是天大的噩耗啊。

 

於是在電話中請他們先把老鼠屎掃一掃,暫時棲身一下,還有就是睡覺前把所有的櫃子都打開趕一趕,免得半夜有老鼠從臉上爬過。

 

懷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家裏,心中一直想著那隻突破馬其諾防線的老鼠,牠是有著三頭六臂,還是頭戴紅色蜘蛛網紋面罩、屁股穿著紅色尿布呢?

 

就在此時,電話再度響起,這回是阿雅。

「我剛剛洗了一個匹匹措的冷水澡,沒有瓦斯了!」阿雅說。

 

天哪,今天是怎麼回事,農曆七月還沒到啊?上次來的時候,瓦斯明明還很多,怎麼可能一下子憑空揮發殆盡?

 

這讓我不得不聯想到屋子裡的老鼠屎,難道是那隻可怕的老鼠咬破了瓦斯管?

 

就這樣,一整個晚上,在不安的情緒中半睡半醒,腦筋轉著的,是明天如何處理這件棘手又詭異的麻煩?

 

第二天一早,把家中的瓦斯鋼瓶拆下來,綁進後車廂,準備載到蘿蔔坑應急。然後出門買好大夥兒的早餐,直奔蘿蔔坑。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換瓦斯囉,原有的鋼瓶抬起來好輕,看來真是漏光了,可是從管子的外觀看不出有囓咬破損的痕跡,難道是接頭在風吹日曬之下產生間隙嗎?

 

總之,先將瓦斯換上去用,再觀察看看。

 

房子裏頭的那隻老鼠也得解決。蜀龍為我展示畚斗裏頭昨夜清掃的大便,看來的確是很像。那麼老鼠到底在哪兒呢?

 

一整天,心中都在思索著該如何面對這隻來無影去無蹤的老鼠。直到下午三點多,因為下雨而提前收工,洗完澡,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之後,要芭樂帶我到閣樓上說明昨天發現的第一現場。

 

「老鼠屎都在哪些地方?」我儘量冷靜地詢問。

 

「就整個地上都是啊,還有床上也都是啊!」芭樂比手劃腳地說。

 

這是典型創傷後症候群的表達方式,我得從裏頭解析出我想要的資訊。

 

「可是妳們不是都睡在床上嗎?」我指著兩張床墊上凌亂的睡袋和涼被問道。

 

「睡床上比較舒服啊,反正老鼠大便都是在邊邊。」芭樂回答。

 

「邊邊...?」這可是很重要的關鍵字。

 

「對啊!地板上也是,沿著樓梯的牆腳一直上來,然後上到床上。」蜀龍補充回答,昨天是他清理現場的,所以他指給我看大便分佈的詳細位置。

 

沿著牆邊走的習慣和老鼠倒也相符,不過有一點很奇怪

 

「梳妝台上也都有啊!」蜀龍說。

 

老鼠沒事爬上梳妝台幹嘛?半夜照鏡子嚇自己?

 

「馬桶上面應該也還有,不然你等一下自己去看。」芭樂補充。

 

連馬桶水箱都爬上去大便,這隻老鼠也太閒了。

 

「我覺得有沒有可能是壁虎啊?」綜合所有線索,我提出了新的假設。

 

「有」蜀龍開始有點動搖,「可是壁虎的大便和老鼠要怎麼判斷啊?」

 

「這個簡單啊,壁虎大便的一端有白色的小塊,不然我們去看看昨天掃起來的大便。」我說,壁虎可是我從小看到大的。

 

謎底終於要揭曉了。

 

當我們把畚斗拿到比較亮的地方仔細瞧瞧,雖然在打掃的時候已經全都攪和在一起,但是的確可以看到許多白色的小點點。

 

幾乎可以就此肯定,害我擔心了一整夜的超級老鼠,根本就是壁虎啦!

 

當我再度進到廁所,看到水箱上頭那顆壁虎屎,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

 

原來上回要離開時忘了關浴室的電燈,因此夜間有許多蚊子飛撲到電燈上,讓屋子裡的壁虎多了一處又方便又豐盛的餐廳,才讓屋子裏頭的壁虎屎產量大增。

 

這也才讓我知道,原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沒仔細瞧過壁虎的大便哦!

 

下次請記得,便便如果是一顆黑色米粒般的大小,旁邊黏著一小塊白白的氮鹽,那就是壁虎便便啦。

 

老鼠警報終於解除,蘿蔔坑小屋,依舊固若金湯。

 

 

威爾剛 2019-12-25 21:27:1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shang 2009-08-24 01:38:42

我家也有小虎,他是家中的一份子!^^

我不怕他,還非常感謝他,他是英雄!

平時除了維護家中裡外的安全(室內和陽台)
我讓他在家中自由的進出,他好像也真的明白我的心,
也大方的來來去去,進進出出,像個待衛長。


他還有一個本能,也是最近才發現的,真的很神奇,

平時他會(((豆豆豆豆......))))
我也會回應,跟他呼應一下,(((豆豆豆豆......))))

這是我們的”愛的暗語”!

這一陣子地震很多,都蠻大的,
地震前,他一直叫呢!(((豆豆豆豆......))))
一直叫到地震發生.....才停止,

後來幾次地震前,他都會如此呢!好神喲!
不知是不是巧合,還是真的在提醒我?

總之,下回他叫的時候,我還是會留意一下,
真好~ 有他,我真的很放心。

冬天時,他會回來住屋子裡,現在夏天,他住在陽台!
(從他發出的聲音可知他的方位)

長期以來,我不使用任何殺蟲劑,
所以我才會得到這麼好的守護者。

-----------------------------------------

所以芭樂小姐請放心,有”虎爺”幫妳守護著,
不會使妳讓蚊子叮,也不會有小蟲咬。

我想,他是很愛妳的!

=============================================

◆ 我的大英雄--小虎 ◆

http://blog.sina.com.tw/mahapn16888/article.php?pbgid=16915&entryid=581985#

版主回應
我也是從小就習慣壁虎的存在,
鄉下地方,屋裡屋外有壁虎是正常的,
小時候還敢抓軟綿綿的壁虎,
現在可能沒有勇氣了。

所以才會知道壁虎的大便是黑白屎啊。
2009-08-25 21:36:25
阿雅 2009-08-12 11:09:11

果然老闆英明,用智慧解除了危機。

版主回應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聽到阿雅的讚美耶?
...
需要請你吃飯嗎?
2009-08-13 05:18:44